close
嗯~~ 最近身邊發生了一些事
所以部落格也停滯沒更新
之前墾丁的遊記也還沒完結
加上一年一度北港的3月19
啊~~ 真是快瘋了
好多都沒動啊~~
嗯~~ 慢慢消化掉一些好嘍 ^^"

先來分享一下今年北港的農曆3月19ㄅㄟ
(雖然墾丁的遊記也還沒寫完 @@")



今年很湊巧
農曆3月19剛好是禮拜六
所以當然更有時間可以力邀親朋好友一起來湊熱鬧啦!
雖然有很多朋友想邀請
但是由於我們是貧窮人家沒有這麼多空房
所以只邀請了日本先生跟阿倫賢伉儷而已
真的是很對不住啦~~ >"<


開始來分享農曆3月19那天我們的行程ㄅㄟ~~ ^^



對北港人來說
農曆3月19可是一個很盛大的日子
重要程度遠遠超過於農曆新年
所以每年這個時候
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辦桌"來宴請外地來的親朋好友
不過宴請的時間大多是晚上啦!
那天的午餐是在4叔家解決的
因為他們家"辦桌"的時間是選在中午
所以好像很理所當然就去給他們請啦! ^^"
只是4叔家的辦桌是"buffet"的方式唷!
(據我爸媽說這樣比較省錢 @@")
嘿嘿~~ 沒看過辦桌是吃buffet的吧!  ̄▽ ̄




一般辦桌吃"buffet"已經夠特別了
沒想到今年竟然還有酒促小姐
哇勒~~ 這種穩賺不賠的生意
怎麼沒人通知我啊!




日本先生&阿倫
我想他們對於這樣的排場應該感到很吃驚吧! @@"
不過坐在旁邊的人我根本一點不認識
酒促小姐還以為我是鄰居(or路過的人)
啊~~ 我是親戚啊!!
不過我想就算有路人混進去
大概也沒人會察覺吧! (_ _)a
真是傳說中的"流水席" orz...




乾杯~~

呼!! 有點被酒促小姐強迫推銷的感覺
點一罐酒會放兩三罐
也很主動積極的要一直開罐
都說了穩賺不賠吧! >"<


在4叔家飽餐一頓之後
準備開始參加農曆3月19的廟會民俗饗宴嘍~~



北港朝天宮遶境的陣頭之ㄧ

嗯~~ 雖然3月19的熱鬧從小看到大
但是卻沒有深入去研究說這到底是什麼
實在是有夠汗顏的 ^^"
不過我知道這是擺放在北港朝天宮裡面的就是了~~




日本先生&阿倫

旁邊的是開始遊街的隊伍唷!




老爺&日本先生

老爺後面的維他露p是隔壁鄰居免費提供給遊街隊伍的
我們北港人還是很有人情味的喔!




白馬(王子)隊 ??!!

一早去買早餐的時候就有看到這個團體
感覺實在是很鮮 >///<
一邊騎白馬 一邊吹奏樂器的典故不知道是從何而來?




白馬(王子)隊再一拍

因為遊街的時候經常都是走走停停的
像現在白馬(王子)隊的後方正在炸鞭炮捏 @@"
(看到後方那團白茫茫的煙霧沒....)




其實也是有女生啦!

雖然戲稱是"白馬(王子)隊
不過也是有女生穿插其中







熱鬧滾滾的媽祖神轎~~

說真的我搞不清楚這頂神轎裡面是哪尊媽祖啊~~ (o O|||)
因為實在是有很多尊媽祖嘛! >///<




我們北港人的中心信仰~~ 媽祖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
每個人信奉媽祖的心 都是很虔誠的...




參與北港年度盛會的大家






原本我們一行人是在自家門前看熱鬧的
但是遠遠聽到中山路藝閣遊街的歡樂聲響
所以我們4個人就很興奮的跑到中山路去看藝閣啦~~
而且先前我在他們面前就對藝閣一直一直推薦
他們心裡應該也很好奇的ㄅㄟ~~ ^^"



猴子&神童團

嗯~~ 猴子應該是孫悟空吧!!
這一團一整個很歡樂
可能成員大多是年輕人的關係
感覺氣氛就很活潑唷!




孫悟空&我

赫然發現孫悟空在發桃子
莫名臉皮很厚的跑過去要了一顆 >///<
我想我可能是中午吃辦桌的時候喝太茫
一整個很自high...
不過猴子也很可愛
不但不排斥跟遊客拍照
還很搶戲的給我比YA勒 @@"




這就是猴子給的桃子喔!

不過到底是誰規定猴子喜歡吃桃子的啊?!




神童二人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發東西
所以感覺人氣下滑不少 Orz...
不過今年倒是都沒看到"上港有名聲 下港蓋出名"的電音三太子
(殘念~~)
不知道他們今年有沒有來?!




也是不排斥跟路人拍照的三太子

一直都不知道原來可以跟他們拍照的說~~




日本先生.阿倫&神童

哈哈~~ 神童還擺好pose感覺很可愛耶!
我想應該是年輕人吧! ˋ(‵▽′)ˊ
不過比起跟他們合照
我還是比較想看他們表演一下"跳神童" ^^"




遊客幫3人組

說了3月19很特別的吧!
(後方是北港最熱鬧的"中山路")




我們&藝閣

全台絕無僅有的真人花車-- 藝閣
真的只有北港才有喔!
實在是超熱鬧的啦~~




觀看藝閣教學篇

嗯~~ 就是...
一直對著上面的小朋友猛拍手就是了




認真的3個人~~

看的很認真
拍手也拍的很用力
撿糖果也撿的很高興的遊客幫3人組




哇勒~~撿糖果也撿的太認真了一點吧!
(有圖有真相!)
會這麼認真的撿糖果
我看只有我國小的時候才有這種衝勁吧! ^^"




我真的已經茫了~~

後方是"小孩畫大濃妝"的藝閣唷!
我想這就是藝閣的特色吧!
因為我們小時候也是醬過來滴 @@"




超認真的情侶檔 part 1.

嘿嘿~~ 第一次看到吼 ^^




超認真的情侶檔 part 2.

真的很認真的在拍手耶!
而且我發現....
藝閣上的小孩都很愛丟糖果給日本先生&老爺
怪了~~我真的這麼不得小孩的緣嗎? (〒▽〒)
北港人何苦為難北港人啊~~




藝閣花車~~

每一台藝閣的花車都有自己的主題
藝閣的製作成本都是出自於每一個里的里民的捐獻而完成的
當然有的工會也會自願參加
像是青果公會等等的...




藝閣遊行&滿街人潮

哇哇哇~~ 中山路竟然擠了滿滿的人耶!
(真恐怖!!)
應該很多都是看熱鬧的鄉民吧! ( ̄﹏ ̄)




很像是迎親隊伍的藝閣花車

一整台很有要去迎親的feel...




卯起來丟糖果的ㄇㄟ~~

說真的我小時候也幹過卯起來丟糖果這種事...
不過從一出發就把糖果丟光的話
往後的路程會很難熬 而且會很無聊
其他小孩也不會好心到分糖果給你丟 囧rz...




夢幻城堡的藝閣

"裝"藝閣的最大年齡
一般來說極限就是國小六年級了
畢竟太年長的綁在花車上面
也不會讓人覺得有可愛的感覺啊!
這就是為什麼藝閣都只看的到小孩的緣故



下面都是藝閣花車的照片唷~~

















表情很酷的美眉~~
大概是很累吧!! @@"






熱鬧的中山路大街




今年特地來北港"湊"熱鬧的阿倫&日本先生




青菜低加啦~~

這是青果工會發放的青菜喔!
當時看到菜車的時候
我們4個人很直覺就跑過去拿
看來在外地生活真的會讓人變的很勤儉 ╮(╯_╰)╭
(誰叫新竹物價這麼高 >"<)




一人拿了兩把菜喔!
隔天午餐我媽就把菜給炒掉了
這也是吃平安的嗎?




國小小朋友的武術表演
真的是超超超~~卡哇伊的啦! >///<




感覺很想像是套招要表演什麼
不過小孩表現的太可愛
反而看不出來到底是要幹嘛! @@"




表演的有模有樣喔!




高年級的表演

一整個就比較耍刀弄槍
POSE百分百 真的很有架勢喔!




穿梭於北港鎮上遊街的隊伍




也有舞龍隊啊~~

印象中我就讀的國小也有這種的舞龍隊
不過我從來沒參加過就是了 ^^"




可能是前一天晚上開夜車回家
可能是中午台啤喝太茫
反正看完藝閣回家後只感到疲倦
不過我想其他人跟我也是一樣的感覺吧! @@"
所以我們又跑到房間睡回籠覺嘍~~
一直給他睡到晚上要開桌
KIRIN在樓下苦等
嘿嘿~~ 真是不好意思啦! ^^"
晚上的3月19又是另外一種FEEL喔!
快下班了 就先寫到這裡ㄅㄟ
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