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之前寫的那篇關於北港3月19的文章

真的會有"北港人"看到

而且還是照片中有拍到的一個裝藝閣的美眉

實在是很高興唷~~ ^^



終於有動力繼續寫下去啦~~

(雖然文字部分感覺很詞窮 ^^")







說到北港的農曆3月19

最最最重要的活動之ㄧ

就是家家戶戶必備的"辦桌"啦~~

so...那天晚上我家也是熱鬧滾滾

好像是辦了6桌吧! @@"





一天連吃2攤辦桌的3個人



還記得之前老爺跟我說過他覺得吃辦桌很新鮮

不知道這樣一天連吃兩攤還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下午看完藝閣跑上去補眠

看大家都還一副沒睡飽 睡眼惺忪的樣子啊~~~ ˋ(′~‵")ˊ







剛睡醒...



嗯~~ 真是不好意思讓kirin在我家樓下等我清醒

不過應該看的出來我還呈現一副很恍神的狀態吧!!







強者我老哥



繼去年老哥的牛仔褲被鞭炮炸破

今年我哥還是跑去扛虎爺的神轎

他實在是太強了啊!

虎爺可是所有神轎中 吃炮猛度屬一屬二的啊!

看他全身都被炮灰燻的黑嘛嘛的就可以知道了...



雖然今年我哥的牛仔褲並沒有被鞭炮炸破

但是他的腳卻因為被鞭炮的炮灰燙傷

因燙傷而出現幾乎環繞整個腳環的水泡

我們在一旁看的很心疼

而卻從未聽他喊過痛

我哥對於北港民俗活動的熱忱與投入

真的讓我很佩服~~







KIRIN & 女友



因為吃辦桌吃到一半的時候

外頭開始下起雨來

所以沒辦法只得把桌子儘可能的喬進屋子內

舊家那小小的客廳

一下子湧進30幾個人

就算外面正在唏哩嘩啦的下雨

大家也是邊吃邊揮汗 Orz...

還有有誰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那天辦桌的菜色

盡是些湯湯水水的熱湯啊?!







張阿芬 & 她的朋友



就算外面正在狂下雨

房子裡面的溫度還是熱的強強滾

不知道是不是辦桌的人體卹大家

提前送上冰淇淋還怎樣

總之這個適時出現的甜品

拯救了大家正在冒煙的靈魂







吃完了滿身大汗的晚餐

雨還是持續的一直下~~

印象中當天一直到晚上8點多才出廟

不過還好雨也從那時候開始轉小嘍~~

so~~ 我們4個人又殺到中山路去看熱鬧啦! ^^





千里眼 & 順風耳



說實在的也真是汗顏

雖然我是北港小孩 但是其實我很怕鞭炮 @@"

所以我很少(幾乎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過"熱鬧"







千里眼 & 順風耳



雖然雨勢明顯轉小

但是還是飄著毛毛雨

所以連千里眼 & 順風耳 也穿著雨衣唷!

(真是辛苦了裡面的仁兄 ╰( ̄▽ ̄)╯)







鑼鼓&錦旗的陣頭



看到大家這麼盡心盡力的參與媽祖遶境的盛會

即使下雨也是風雨無阻

真的讓人覺得很感動... (〒△〒)













媽祖的神轎







滿地的炮灰



這個點算是煙火&鞭炮大放的地點

所以地上都是炸過的鞭炮所遺留的炮灰 @@"







媽祖娘娘的神轎駕到



神轎前還有報馬仔開路耶!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







媽祖娘娘吃炮啦~~ Part1



今年仔細的觀察發現~~

原來除了"大媽"之外

"二媽"的神轎也是不直接吃炮的

(想想我還真是個北港俗啊~~)







媽祖娘娘吃炮啦~~ Part2



此畫面感謝英勇的老爺協助拍攝

(沒想到老爺竟然一點也不怕鞭炮 好猛啊!)







吃炮之後 一團煙霧瀰漫~~



我發現阿~~

北港人吃炮都是站的直挺挺的給炮炸耶!

像之前看台南鹽水蜂炮的畫面

大家都一邊被炮炸 一邊跳跳跳的 @@"



不過鞭炮放完之後的一片煙霧瀰漫

真的會讓人喘不過氣捏 ^^"







參與扛轎的信徒們 都是值得讚許的勇士



大家都很猛~~ 真的!!







雨歇之後的整裝出發



雖然下了一場不算小的雨

但是大家的熱情依舊沒有熄滅







從未間斷的鞭炮&煙火



呼~~ 第一次覺得煙火並不是一個製造浪漫的東西

怕離的太遠看不見吃炮神轎的壯麗畫面

但離的太近又很害怕震耳欲聾的煙火爆炸聲

啊~~ 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啊~~







北港人真的都不怕鞭炮嗎?



怎麼大家一點都不怕煙火爆掉的聲音啊?!

我可是躲很遠的說 @@"







媽祖娘娘神轎出巡



誠心信仰的大批信眾

以及~~

多到嚇人的鞭炮



農曆3月19的夜晚

北港鎮上一整晚都是此起彼落的鞭炮聲

彷彿就像一場沒有ending的嘉年華會喔!







一整晚煙火施放的毫不小氣



只能說這個點的鞭炮跟煙火真的很猛

一直一直都沒有間斷的說~~







又見另一個吃炮的神轎







整個北港都是這麼煙霧瀰漫喔!



嘿嘿~~ 每年的這個時候

我們北港幾乎全天都是這個景象在慶祝的唷!



其實有種感覺...

近幾年鞭炮似乎有放的比較收斂

我記得我小的時候

每當農曆3月19

只要鞭炮一放 那煙霧裡幾乎都可以看見閃閃的火花

現在好像沒有鞭炮放到多成這樣的盛況 @@"







北港人的信仰中心 -- 媽祖



神轎也是裝飾的非常漂亮喔!







點燃長長的火龍













熱熱鬧鬧的陣頭







華麗的媽祖神轎







凝聚全北港人向心力的遶境活動







爆走族3口組



嗯... 看"熱鬧"的標準配備~~ 口罩+耳塞

不過這樣猛然一看

還真有點像爆走族的打扮捏 ^^"







整修中的北港朝天宮



印象中北港朝天宮已經整修有一段時間了

可能是古蹟需要維護

所以廟方用招牌把寺廟的外觀給圍起來

不過站在一個從小在北港生長的人的立場來看

我還是希望寺廟的原貌可以呈現出來

畢竟 北港朝天宮寺廟的建築之美

不是一塊看板可以替代的







炫麗的煙火~~



真是佩服老爺可以拍到煙火施放的景象







北港朝天宮附近的燈籠裝飾



之前元宵節那段期間

中山路上的燈籠是蔬菜水果類的花燈造型

可能因應農曆3月19的關係

所以朝天宮&中山路上的燈籠全都換成這種祈求風調雨順的大紅燈籠了 ^^







一整晚都是嘉年華會~~



鞭炮&煙火可是點燃整晚不停歇的唷!







分散遊行的陣頭~~



因為今年參加媽祖繞境盛會的隊伍很多

所以分散繞境的陣頭遊行的路線

彷彿走在北港的哪個角落

都可以巧遇遊行的隊伍唷!









雖然今年我只參與了3月19&3月20

不過我想今年媽祖的繞境活動

一定是進行的很順利吧!

身為北港人的我

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農曆3月19嘍~~ ^^



明年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北港湊"熱鬧"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