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宜蘭的名產 除了鴨賞之外 我想卜肉也是一項經典....
雖然心裡明白 自從雪山隧道通車之後 宜蘭已經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
但這對我來說 好像還是一句口號
蠻久以前就很想去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走走
但這一想 好像也過了一兩年
這個心願 終於在2012年成行啦! ^^"

自從確定宜蘭這個旅行的地點之後
"我家老爺"馬上就跟我order他一定要去吃卜肉
還特別上網辜狗了家有名的老店 就是本文要推薦的"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其實在去之前 我一直記不得這家店的店名 大概是字串太長了吧! 囧
(老人家記性不好啊!!!!!!)



有名的"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我們宜蘭之旅的第一站 就是位於三星鄉的"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本來打算當店家上午十點開門營業的第一批客人
不過假日開雪山隧道真的是會塞車的
我們抵達的時候 竟也已經逼近中午用餐的時刻了
怎麼感覺從羅東到三星 我們開了好久.... ╮(╯_╰)╭
但是為了一償我家老爺的宿願 我想花這些時間是值得的
畢竟我們這次的宜蘭之旅 主打的可是慢活的步調
完全的不趕行程呀!!!! ╰( ̄▽ ̄)╯



有沒有搞錯啊? 已經大排長龍啦~~ >"<

5/26的中午時分 天氣超好 太陽超大
抵達的時候 已經看到店家呈現大排長龍的盛況
老爺放我跟張阿咪先下去排隊 自己去附近找車位停車
卜肉店門口旁 有一家賣三星蔥油餅的小攤
生意也是一整個強強滾唷! @@



我 & 老爺

感謝這次旅程辛苦擔任司機的老爺
來一趟宜蘭 那種塞車的囧況 真的很消耗司機的魔啊.....
(最近暗黑打太多 一整個中毒了我 >◇<)



卜肉店的介紹

一開始我很難把這家店的店名記住
來這一趟之後發現~~ 原來"天送埤"是地名來著
有了這樣的體認 發現店名也好記多嘍... ^^



排隊中~~ 請至櫃台領取號碼牌

其實號碼牌就是點菜單上的編號啦!
位置客滿的時候 就先去櫃台領菜單吧!
門口還放著號碼機 生意真的是好的不得了
門口擠滿了候位的客人 一整個好驚人



菜單



卜肉店前的三星蔥油餅

都來到三星鄉了 怎能不點個蔥油餅來吃呢?
所以趁著卜肉店等待的時間 也去排隊買了一個蔥油餅
不過排蔥油餅的時間 明顯比卜肉店好等多了 @@



跟爆紅的三星小吃合影

ㄜ... 雖然我們有買了一個蔥油餅
可是我一口都沒吃呀!!!! 囧
可能是那天天氣真的太熱了 我竟然一點吃蔥油餅的慾望都沒有
溝咩那賽啊~~ 三星蔥油餅!!!



生意也是超好的蔥油餅店家

感覺煎蔥油餅跟包蔥油餅的小姐 手都沒停下來過啊!



宜蘭的另一項經典~ 蔥油餅


就這樣等著等著 終於換到我們啦~~ 17號!!
這次被安排到的是2樓的位子
真是迫不及待的奔上2樓 因為天氣好熱 我想趕快進去吹冷氣~~ f( ̄︴ ̄||)


我 & 已經嗑了一個蔥油餅的老爺



總感覺頭毛很金的張阿咪

相較於張阿咪的金毛 我覺得我頂上的毛好黑
看了好不順眼喔! 囧



等餐中~~

雖然已經提早把餐點點好了
但是上菜還是又等了一下下
繼續等待的同時 剛好我們坐的位置靠窗邊 我就開始亂看下面的景色
卜肉店的對面剛好是一家超商 看到汽車臨停進去超商買東西的人 出來就被警察開違停的紅單了呀!!
所以在此奉勸要到這邊用餐或是路過的捧油
千萬不可以在紅線違停啊!



好菜上桌~ 卜肉 ($230/份)

除了卜肉之外 還有蔬菜的炸物
卜肉吃起來甜甜的 不柴不乾很讚
本來心裡面還覺得一份$230好像有點貴
但是看到這份量就原諒他了!
吃過之後的美味更是覺得這錢花得很價值



超美味的卜肉

沾點胡椒鹽 一整個就是對味啊~~ >////<



有機會一定要再光顧的卜肉店

雖然三星鄉有點遠 但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宜蘭
我想我還是會因為這道菜把他列進去清單裡面 ˋ(‵▽′)ˊ



蔬菜炸物

我想這可能是蔥的炸物吧~ (誤)
也是非常的美味 害我又開始懷念起來了.... (遠目)






酸辣湯 ($70/份)

我家老爺對於酸辣湯就是沒辦法抗拒
一份$70不算貴 可是好大一碗啊!



超愛喝酸辣湯的老爺

尼看看尼看看.... 那一大碗湯跟湯碗的比例尺
是不是很實惠呀! Σ( ̄口 ̄|||)



碧玉筍 ($100/份)

哈哈~~ 光看字面
很多人大概會以為這一道菜是筍子或是玉米筍之類的吧!
還好我家老爺有先作過功課 這一道菜也是三星蔥衍生出來的一道菜色喔!
炒得很爽口 好吃!



老爺試吃中~~

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道菜捏... ^^



炒麵 (中-$120/份)

本來想說點小份的炒麵就好
結果老爺"大粒心肝"一開口就問說是要點大的還是中的 哇哩勒~~ >"<
雖然只是"中盤"的炒麵 份量也是超驚人的
我想老爺都沒考慮到我們只有3個人吧!



豐富美味的餐點大集合

整桌滿滿都是超好吃的菜色呀!!!!



一定要拍一下的餐&人



到底有多好吃 看我家老爺的表情就知道!!

噗... 我家老爺如果知道我把這張照片放上來
他可能會很想殺了我吧! (攤手)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真的是一家我還蠻推薦的店家
不但東西好吃 價格也很親民
不愧是已經經營了80年的老店啊!
有打算前往宜蘭旅行的捧油 如果不嫌路程遙遠的話
不妨可以去嚐鮮看看唷~~ ^^
店名: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天送埤紅綠燈口)
電話:03-9892960
營業時間:AM10:00 ~ PM17:30
備註:農曆初三/十七公休 (逢假日順延)



打完收工~~

我要回家打暗黑了..... 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