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蠻久之前就一直很想造訪宜蘭的傳藝中心
唸了很久 想了很久 終於再今年的五月份成行啦! ^^
由於我家張阿咪先前已經去過了
所以我很主觀的認為她對於這個地方應該是興趣缺缺
好在張阿咪想去那補拍照片 lucky~ ^^
隨性的規劃了一下我們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
並沒有安排要去很多地方
畢竟這次是主打放鬆悠閒的旅程嘛!
時間跟地點決定了以後 住宿問題也是很重要的!
因為老爺開始了研究所的學業
時間變的很不固定 一直到快出發的前幾天
張阿咪問我老爺能不能成行 我甚至還給不出個確定的答案 ^^"
不過還好這次的宜蘭行 我家老爺也是有參與到啦~~

由於雪山隧道通車以後
到宜蘭好像不如以往這麼遠了
(不過假日還是免不了塞車的窘境)
因為觀光的快速發展 民宿也變多了呀!
考量地段,價格還有房間整體的裝潢
這趟旅程的住宿 由政府合法立案的民宿-"圓心緣"勝出啦! ^^



民宿門口外觀

因為考量到晚上要去逛羅東夜市
所以首要考慮的是選擇了距離羅東夜市附近的民宿
搭乘計程車的話 約莫8分鐘左右可以抵達
車資大概是$130左右
"圓心緣"民宿地址位於羅莊北街 算是比較新興的路段
據說路名有更改過
我發現有的計程車司機甚至不知道羅莊北街在哪耶! @@"



一樓的客廳

小小的迎賓聽廳
我想大部分的人也不會在一樓逗留太長的時間吧! @@



休憩區

茶几下方置放很多關於宜蘭旅遊的簡介資料
免費提供給住宿的旅客索取喔!



大廳一角的溫馨裝飾



政府合法立案的民宿登記證

由於這幾年有關旅遊詐騙的案件頻傳
所以還是要選擇有政府立案的合法民宿來入住比較有保障喔!
像我訂房之前還有特地去查詢這家民宿是不是真的有合法登記說 ^^"



店家免費提供的宜蘭旅遊資訊


由於不確定老爺是否能與我們同行
所以訂房的時候我們刻意選擇了唯一可以加床的房型- 經典雙人房
該房型的房價是$1600 加一人也僅需加價$400
是不是很經濟實惠啊!!
接下來分享一下我們入住的"經典雙人房"吧~ ^^


經典雙人房

整體來說 房間還蠻整潔乾淨的
民宿主人林媽媽也很親切
訂房須先支付房價的一半做為訂金
進房時間為下午三點後
退房時間則為上午十一點
還有一點很重要 就是店家"沒有"供應早餐喔!
很care這點的人可是要考慮清楚... @@



豔麗的沙發床

呵呵~~ 如果要加床的話 就是把這一張沙發給攤平變成床
其實這跟我預想的"加床"有點出入啦!
不過攤平之後 林媽媽會幫你把床單那些套好
畢竟林媽媽也覺得衛生問題很重要唷~~
沙發攤平之後 那隻熊熊就被請到衣櫃裡面去了... 囧



熊熊唯一露臉的十分鐘

趁林媽媽去接待另一組客人的時候
我們也沒閑著趕緊跟熊熊來個合照嘍~~ ^^"



一整個累癱了的老爺

一路都是老爺開車當司機 真是辛苦你了呀!! ^^
也難怪一進民宿 看到沙發就癱了... orz



浴室

雖然坪數沒很大
但是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衛浴也是採乾濕分離的唷!



淋浴間

沐浴乳跟洗髮精是依必朗的
這樣提供一大罐的風格 很像是日租型套房的fu~
不過現在很多民宿好像也都不提供一人一份的盥洗用品了
(不過牙膏牙刷當然也是有一人一份的啦! @@)


"圓心緣"民宿周邊的環境蠻清幽的
我睡到半夜的時候 甚至還聽到外面的蟲鳴
只是凌晨三點多的時候 同棟不知哪間房的住客喧鬧聲讓我無法入眠
所以啊! 還是請大家發揮點公德心
夜深了就不要玩這麼high
吵到甚至讓我想去敲他們房門的衝動了 囧



宜蘭之旅~ 成功! ^^


----------------------------------------------
住宿資訊:
圓心緣民宿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羅莊北街15號
電話:0963-028-111
聯絡人:林媽媽
更多資訊請參考~~[圓心緣民宿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