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的時候
硬是要老爺陪我去中正台附近的繡學號店家繡制服
原本以為只要跟老闆說好要怎麼繡就可以閃人
沒想到拉哩拉雜的拖了好久的時間
下午兩點多這個尷尬的時間
是要叫我們去哪裡吃午餐啦! 囧
附近找了好幾家餐廳都碰壁之後
最後決定要去大遠百美食街裡的"朱記餡餅粥"用餐啦~~ @@



朱記餡餅粥~~ 新竹遠百店

其實"朱記"先前張阿芬就有帶我來吃過嘍! ^^"

那個時段應該是過了正常用餐的時段
店裡面也還有好幾桌空桌 省去了肚子很餓還得排隊的窘境
但是我們一靠近候位區的時候並沒有任何店員來招呼 感覺有點Orz
加上週末的百貨公司超多人的
所以老爺的臉色變的很難看.... >"<

坐定位之後當然就是先點餐啦!
因為已經餓好久惹呀~~
把點菜單交給店員之後
店裡面的小菜當然也是不能放過的啦!
所以我讓老爺去拿他想吃的小菜...


小菜趴萬~~皮蛋豆腐

哈哈~~ 老爺去挑了半天
結果很客氣的只能了一盤皮蛋豆腐回來
還很"謙虛"的問我說那個魯筍絲不知道可不可以拿 @@"
阿勒~~ 想吃就拿嘛! 所以我後來又追加拿了一盤筍絲...

整體來說 皮蛋豆腐還算ok
但是醬油膏的味道好像有些偏甜 @@
我是還可以接受啦! 但我看老爺好像比較不喜歡的樣子



小菜趴兔~~筍絲

這個我就不得不稱讚一下啦!
口味蠻像家常料理出來的風味
就是很有媽媽的味道啦~~ ^^
所以沒三兩下 就被愛吃筍子類的老爺給K.O了



牛肉餡餅 & 豬肉餡餅

這家店招牌主打就是餡餅類的東東
所以當然要點來嚐鮮一下的啦~~



牛肉餡餅



豬肉餡餅



煎餃

我家老爺真的很愛吃煎餃捏~~
非常堅持一定要點一盤來吃 ^^"



小米粥

這個小米粥吼....
真的是讓我太驚豔啦~~ >///<
店員端上桌的時候 還特地跟我說可以加糖食用
也不知道那天我哪來的FU
明明不知道要聊什麼 還跟人家硬聊 @@"
我有發現 後來那個年輕的店員美眉都不過來我們這一區啦!
難道是被我嚇跑了嗎??!! 囧rz

不過回歸正題
這個小米粥真的超正點的!
份量還算ok 一碗也只賣 NT$25而已
砂糖我ㄧ開始的時候加的很保守
後來邊吃也一邊加的很豪邁 真的超讚的啦!!
推推推....



酸辣湯

老爺一直覺得少了一味
不過卻也說不上來到底是少了什麼
我是覺得對我來說 這個湯頭是有比較酸一些些啦!



榨菜肉絲湯

這是偶點的啦~~ ^^"
個人覺得還不錯
沒記錯的話 一碗是 NT$45



餐點大集合

其實我們還有點一道紅油抄手
只是一直到我們都吃飽喝足還是沒上
由於這一整桌的食物吃完已經有點太飽了
所以就沒要求店家上紅油抄手啦!
果然還是不能失心瘋一下點太多
吃不完就算了 有時還很虐待自己的肚皮 Orz



後記~~
雖然之前張阿芬就有帶我吃過"朱記餡餅粥"了
有次看電視的時候恰好又看到有節目在介紹
趁著這次的機會終於可以再吃ㄧ次啦! ^^
也讓我發現了"驚為天人小米粥" 真的是太讚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