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某一年去桃源仙谷看螢火蟲有不好的經驗之後
本以為我再也不會從事這樣的活動了勒!
多虧了張阿芬的盛情邀約
原定的計畫是5/14的那禮拜就要去內灣朝聖
老爸老媽跟張阿咪也可一起同行
結果那個禮拜下大雨 一整個打亂了我們的行程
好在張阿芬還是很堅持的要去內灣看螢火蟲
不管如何 我.張阿芬還有老爺 依舊還是朝內灣出發啦!!! ^^



雨後的內灣

我們從新竹出發的時候 天氣還算ok
誰知道越往山裡面開 發現天氣越來越陰
抵達內灣的時候 依稀可以感覺這邊下的雨才剛停...
由於"賞螢火蟲"是我們本日的重點
所以我們一直到下午五點左右才從新竹市出發
年紀大了 真的體力有差啊! 囧



人聲鼎沸的內灣車站

超多搭火車前來的遊客
其實這種事我N年前也幹過啊!! @@
不過現在沒這種幹勁了...


稍稍逛了一下內灣老街
重點是要找間餐廳覓食啦!
畢竟聽說張阿芬的私房景點 可是要爬一個小時的山路才到的了的...



觀望了一下之後 決定今天的晚餐就選擇這家"內灣茶堂"啦~~ ^^

選擇這一家的原因是因為經過店門口的時候
看到裡面有好幾桌的顧客在用餐
(這是什麼評選標準啊!!?? =.=)






好大膽~~ 菜不好吃...免費!

敢作出這樣宣示真的狠猛 @@
不過我們進去的時候 店員還問我們有沒有訂位
哇勒~~ 生意真的這麼好啊!!
由於我們只有3個人 恰好空出一桌 我們就順勢的補位嘍!
不過店內的生意真的很不錯 一樓根本就全都坐滿了嘛!
看店員上上下下的上菜 赫然發現二樓也滿位了...



MENU

都來到內灣了
客家菜當然是不可少的嘍~~ ^^



四菜一湯的套餐

當天我們點了這種四菜一湯的套餐 再另外單點
看張阿芬跟老爺兩個人討論要點的東西看的我心驚驚
這兩個老饕 果然秉持著想吃就點的精神
只有我在擔心點這麼多會不會吃不完這件事 @@"



認真點餐中的老爺

一整個就很專注... @@



怎麼能夠少了擂茶呢?

哈哈~~ 說到客家文化
擂茶當然也是其中的經典啦~~
牆上掛著介紹擂茶的資料
可以讓我們這種遊客更清楚擂茶的材料跟功效唷! ^^



張阿芬 & 我

我那天一整個好素...
都是因為貪睡睡午覺睡過頭啦! 囧



苦笑的太明顯的老爺

聽說老爺不喜歡拍照
但是我每次都很喜歡朝著他猛拍~~ >///<
所以常常出遊的照片 他的鏡頭總是比我多 >"<
嗚~~ 怎麼愛拍照的反而沒拍幾張啊?



內灣茶堂

一屁股坐下來之後
店員馬上就送上一壺東方美人茶...


接著~~ 準備上菜啦!!! ^^


客家悶筍

光聽菜名就讓人忍不住想點了...
嘿嘿~~ 對於悶筍 我就是沒抵抗力啊! ^^"



清炒高麗菜

人客啊! 點菜碼愛點青菜
所以炒時蔬是一定要的啦~~



梅干扣肉

這一道菜是老爺ORDER的
不過他老大不是對於肥肉很排斥嗎??!!
竟然還點了這種料理 讓我好驚訝喔!



鹹豬肉

我好像才吃兩片就被掃盤了... @@



套餐的四菜大集合



單點菜餚~~ 九層塔烘蛋

張阿芬欽點的啦~~
雖然九層塔加上蛋一整個超級香
可是我很怕吃九層塔會變黑耶! 囧
不過我還是吃很多就是了....



五道菜上桌

也是整桌擺的滿滿的呀!!!



豬油拌飯

豬油拌飯是單點的 一碗$20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豬油拌飯沒有這麼香~~ @@
店內的白飯是無限量續碗的
早知道就吃白飯就好嘍!



這是...老菜脯雞湯??!!

恩...很奧妙的湯!
整碗都喀光了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湯
有點像是醃漬的蘿蔔 吃起來有點甜甜的
不過老爺說這是老菜脯雞湯... @@"
隨便啦~~ 反正就是好喝!



一口咬定是老菜脯雞湯的證據






內灣茶堂~~名片

整體來說口味還算不錯
我們把整桌的菜都吃光光
不過份量沒有很多 恰好是我們可以吃完的分量
上菜的速度很快 讓飢腸轆轆的我們迅速的滿足了口腹之欲啦!
店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
不會因為生意好而怠慢顧客 加分加分~~
可是... 招待的冠軍擂茶沒喝到
不知道是那天沒上 還是擂茶跟東方美人茶只能擇一呢?
因為接著要準備爬山上去看螢火蟲
也就沒有問店員了~~
不然我倒是很想喝看看內灣的擂茶
風味跟其他地方的有什麼不同勒! ^^"



螢火蟲~~我來了!

用餐完畢之後 張阿芬有問店員說那天看不看的到螢火蟲
不過問了兩個店員答案都不一樣
大概還是只能碰碰運氣啦~~ ^^"
這個季節 到內灣朝聖看螢火蟲的遊客真的是很多
加上又是假日 雖然這是飄了點小雨
遊客還是絡繹不絕....
好在內灣賞螢的路線道路很寬闊
雖然遊客多 但也不至於像桃源仙谷那般擁擠跟悶熱
雖然沒有路燈 但是竟也習慣了這種黑夜的亮度 ^^
順利的看到了螢火蟲
雖然不如張阿芬形容的這麼誇張
但是這裡看到的數量 遠遠比先前去桃園看到的多很多了...
只是...回程的時候 原本飄的毛毛雨變大了
我們三個淋成了落湯雞
想想有點對不住老爺
因為要上山的時候他一直問說要不要買雨傘
我還說不用不用
真的沒料到雨會變的這麼大呀!
下山走到火車站對面的超商前才買了輕便雨衣
老爺衝去超商買了貴貴的毛巾
(一條要價$89真的超貴的! 囧)
之後聽老爺說他一進超商 店員馬上跟他說要把冷氣關掉
因為怕冷氣太冷會著涼
之後還幫她把毛巾上的標籤剪掉
哇.... 雖然內灣有點泛商業化
但真是一個好有人情味的地方啊!


PS.
回家之後老爺直嚷嚷說他沒吃到炸野薑花
唉呀~~ 我也好想吃啊!!! >"<




---------------------------------------------------------------------------
內灣茶堂
地址: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3鄰中正路61號
電話: 03-584-9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