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讓報馬仔來揭開今年農曆3/19的序幕吧~~


北港的小孩從小就知道,除了農曆新年之外,大家非常關注的還有農曆3/19這一天....
北港朝天宮是極為有名的一處宗教聖地,遶境活動也是行之有年的一大盛事,
今年的3/19恰好遇到禮拜天,所以理所當然要奔回去參加這一年一度的大活動啦!
不知怎麼著,今年在3/19的前一周,忽然燃起想去隨香的念頭,
其實我往年都是在家門前焚香祭拜遶境的眾神明的,或許今年特別有感應吧! ^^"
擔心的事也順利的錯開了,我想這是媽祖的旨意唷~~

雖然3/19是禮拜天,不過也是提前在禮拜五晚上就回家了
每年爸媽都會贊助一些"小零嘴"給某一個參與遶境的團體
今年全家人在3/19的前一天晚上聚在一起幫忙準備,
那種凝聚的向心力,我想全北港人的心都是如此緊緊相依的吧!

3/19的那天早上,很慚愧我還是睡到自然醒,
因為我們預計隨香的是下午的行程,所以白天就到中山路上去看熱鬧,就讓我當一下觀光客吧... ^^"


俏皮的千里眼將軍跟財神爺

當天的中山路上實在是有夠熱鬧的....
從一大早就有很多外地來北港進香的團體
我想大家都是從四面八方聚集到北港來熱鬧熱鬧的吧! ^^



很可愛的鋼管辣妹

前一天還下雨下很大的說,沒想到3/19當天可是艷陽高照到一個不行
媽祖婆真的有保佑呀!!!!
呵呵~~ 尼坎坎辣妹都得撐起陽傘來了捏~~ ^^"
而且辣妹看到我拿著相機在拍照,還對我微了微笑說
真的是很可愛啊~~ >////<



千里眼將軍 & 順風耳將軍

對於千里眼將軍&順風耳將軍我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耶!
可能是我家老拔以前也是參加這一種團體的吧! (笑)



絡繹不絕的進香人潮

那天的北港大街真的是有夠熱鬧的呀!!!
不管是外地來進香的陣頭還是北港在地的陣頭,都好精采好好看,
心情一整個就熱血到要沸騰了啊~~~



北港極為有特色的藝閣文化

呵呵~~ 我們北港的藝閣可都是真人上場的唷!
想起當年小時後,每年期待著3/19,也期待著自己可以"裝藝閣",
在上面丟平安糖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同壆還有暗戀的對象 科科...



今年藝閣的花車有32台之多唷~~

3/19那天與會的信眾太熱情了,所以藝閤的隊伍拖的有點長,
這時候可能是剛出發,覺得小朋友們還沒暖機,都不丟糖果給姐姐是怎樣啦! >"<



超肅殺的虎爺

我覺得虎爺出巡的氣氛超肅殺的
聽到虎爺的鼓聲,每每都讓我不由得秉住呼吸....



虎爺的轎班成員們,你們真的超酷的~~ ^^

虎爺也是吃炮吃超多的
所以經常可以看到轎班的成員被炮煙薰的黑黑的,卻還是不退縮,
這可是你們英勇的印記啊! ^^



我家ken醬也是成員之一

整套的戰甲超酷...
記得有一年的3/19,ken醬去"扛轎",回家時不但全身被炮灰薰的黑嘛嘛,
腳踝還被鞭炮給燙傷起水泡,但他卻絲毫不以為意,我想這就是北港小孩的堅持與投入...



(偽)虎爺團成員

也讓藍迪哥體驗一下北港的在地文化



我的隨香look~

呵呵! 這就是我們今年隨香的戰袍...



背面照來一張



四媽隨香等待中...

感謝張阿咪的同學給了我們一個隨香的管道
畢竟這次是我第一次隨香啊!!! 一整個就很菜... >///<
謝謝張麻幫我們準備的大支香,謝謝兄姊幫忙想出讓香灰不會燙到手的妙方



報馬仔豋場~~

科科... 報馬仔的裝扮是不是很有型啊!
通常報馬仔都是走在繞境隊伍的前方,所以我誤以為只會有一位報馬仔的說
不過張阿芬說他看到3位... @@"
印象中隔壁鄰居有一位以前曾經是報馬仔捏~~ ^^

報馬仔亦稱探子馬,有探路報信的意思,所以通常都會走在遶境隊伍的前方,
常見於媽祖娘娘的遶境隊伍!



繞境的遊行隊伍






跳神童

ㄜ... 實在是太愛湊熱鬧了我,差點就跟神童撞個正著了
還好我們倆個都很巧妙閃開~~ @@



超大陣仗的一團



彌勒佛

喝醉了的彌勒佛,走路都好顛喔~~ ^^"



巧遇我家舅公

呵呵~~想起小時候舅公都帶我還有ken醬去北港公園玩捏
長大以後好像就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而且也很久沒看到舅公了,其實我很懷疑舅公真的還記得我是誰嗎? 囧rz



太子團

呵呵~~ 嘴裡含的可是貨真價實的奶嘴啊!!!!!
這一團的成員,大多是十幾二十來歲的年輕人,
看到我在一旁扭扭捏捏一副很想合照的模樣,就很熱情的招呼我過去合照



身穿戰服跟阿公在一旁看熱鬧的小鈴鈴

張小鈴的這身打扮可是超吸睛的唷!
像是神童團或是太子團的成員,都自己拿糖果餅乾甚至奶嘴給小鈴鈴捏!
虧二姑姑還這樣一馬當先衝進去搶餅乾...金架! >"<



都是小朋友的轎班

呵呵~~ 張鈴鈴身上的服裝就是"金垂髫"的服飾喔!
等過個幾年,張小鈴會不會也是其中扛轎的一員呢? ^^



邊等待邊看熱鬧的同時,我們要隨香的"四媽"也抵達嘍~~
馬上就跟著四媽的轎班,開始我們的隨香初體驗啦!!! ^^


隨香初體驗~~

呵呵! 老爺也跟著加入隨香的隊伍,著實是有讓我嚇一跳的感覺...
3/19那天天氣真的超好的,所以我就整個是全副武裝啊~~
多虧了口罩,讓我這個過敏性鼻炎的傢伙並沒有發作,
或許也是四媽在默默的保佑著我捏~~ ^^



張阿咪 & 藍迪哥

大家可都是第一次參加隨香喔! 是不是超熱血的呀~~~



在北港的巷弄中繞境

呵呵~~ 迂迴的走了很多小巷弄
沿途看到家家戶戶都很誠心的祭拜著
我想這是一幅很美麗的風景...









四媽吃炮準備中...

其實我超怕鞭炮的啊!!! 身為北港人這麼說好像有點汗顏... 囧
四媽的神轎在此停留了一段時間,其實我很想上前去一探究竟,
不過我真的很怕被鞭炮炸到
後來發現,即使媽祖在吃炮時,轎班的大家也會把鞭炮擋住,
隨香團的我在後方也不太會被鞭炮炸到啦!
所以下次我會更勇敢滴..... ^^"



信徒免費供應的餐點

沿途跟著四媽繞境,我看北港人可愛的一面...
很多人自願免費提供解渴的飲品或是止餓的點心,甚至是消暑的西瓜
給陣頭,轎班或是隨香的民眾取用
這可都是自動自發的呀!!
其實我看在眼裡還蠻感動的,雖然以前就有耳聞,
但是沒有親眼看到也感受不深,
這次跟著四媽隨香,我看到了北港人最有人情味的一面...



隨香休息中~~

呵呵! 其實隨香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啊!!
我以為會是一直走的那種,或許是陣頭都太熱情,那天的隨香多半是走走停停的狀態
有時候一停可都停很久捏! 也難怪每年的入廟時間都很難掌控



感謝四媽的保佑,讓我們隨香一路平安...

因為晚上家裡有辦桌,所以3/19那天沒能跟完整個隨香行程,
雖然我沒跟四媽承諾明年還要來隨香,
但是這份熱血的心情還在,我想明年應該還是會繼續參與這一年一度的盛會



隨香團~大成功!

我覺得我們好棒,雖然沒有走完全程,但我們都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經歷
人生嘛! 就是要rock一下啊! ^^



就是都要張阿咪跳一下的啦~~ ^^

3/19明年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