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 其實標題這樣打 好像有點不準確啦! ^^"
電視這種東西 還真是不能隨便亂看
尤其是介紹美食的節目啊!!!
不小心看到食尚玩家-來去鄉下住一晚
正巧在介紹竹東 一個離我們不很遠的地方....
雖然沒有從頭到尾把整集節目看完
但是還是看到了幾樣讓我流口水的美食
感謝"在地郎"的熱心帶路 我們往美食的地方來去啦~~ ^^

首先我要介紹的是"圓環醬燒滷味"
因為老闆賣的 可不是滷味啊!!!
據說是用炒的炒到醬汁入味 而非一般的滷味喔!


圓環醬燒滷味

其實攤位上就只有買這四樣商品而已



炒雞腳

很特別吧~ 竟然是用"炒"的呀!!
不過一開始我們搞錯營業時間 以為是下午三點就開始販售
到的時候是三點五十幾分
老闆跟老闆娘都才剛來擺攤勒~ @@"
但還好我們弄錯時間 不然可能會買不到這特別的限量商品



價目表

食尚玩家秀出來的價格是一支雞腳$5
不過現場看到的價格 似乎沒這麼便宜耶!
不過這一攤真的很誇張
四點一到 人都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
瞬間就把整攤給包圍了
還好老闆認得我們 不然排隊排的毫無章法
很容易就被人插隊了吧! 囧rz





鴨翅 & 豆乾

唉~ 其實我有order一支鴨翅啊!!!!!
不過跟別人拿錯包 煮熟的鴨翅飛了呀!!!
害我發現的當下好sad..... >"<
不過這個豆乾 倒是真的很不錯
豆乾的口感稍微偏硬一些 但不至於很乾
醬汁也是整個炒的很透 超讚的!
連刁嘴的老爺都讚不絕口
連我這個不是很愛吃豆乾的人 都忍不住要給它一個讚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光顧 我一定要多買幾份回家
因為老闆跟我說~ 冰過會更好吃!!!! >///<

這一家是攤販式的店家
就在竹東圓環附近 應該還算蠻好找的
反正就看很多人排隊
像是要把整攤搬走的那一家就是了... @@" (誤)


接著要介紹的是標榜"不很臭"的臭豆腐~~
因為我還算蠻喜歡吃炸的臭豆腐
所以看到食尚玩家介紹這一攤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捏! >///<


蘭姐臭豆腐

我想這位應該就是大名鼎鼎的"蘭姐"了吧! ^^"
真的有夠巧的 正當我們停好車往"蘭姐臭豆腐"前進的時候
看到一個好像有點眼熟的人
那人還跟我們點頭打招呼~
後來回過神之後赫然發現.....
那人就是我們剛剛"高關"炒雞腳的老闆本人啊!!!!
(會不會太巧了一點...@@")



臭豆腐

一份總共有四塊臭豆腐 售價是$35
泡菜部份還不賴 味道有夠又不至於太酸
臭豆腐炸的很酥脆 一口咬下還會爆漿
(很燙 請小心!)
不過真如食尚玩家講的一樣~ 不是太臭!
個人覺得還是再臭一點會比較有fu~
害我有點懷念新竹市北大路上的那家臭豆腐了... @@"



食尚玩家-來去鄉下住一晚!

呵呵~ 照片就貼在玻璃上 很醒目耶!
吃飽喝足走出店家的時候
我還厚著臉皮跑過去拍照
一整個就好觀光客喔我~ >///<
我有問老闆娘 子余跟梨子是什麼時候來拍攝的
原來是4/18唷!
我想幫我帶路的"在地郎"應該很匪夷所思我問這個問題的目的是啥吧! @@

對了 "蘭姐"臭豆腐的地址 就在{新竹縣竹東鎮興農街54號}
跟"蘭姐"say goodbye的時候 老闆娘還很貼心的提醒我"星期天公休"
所以大家要記得"星期天公休"唷~~ ^^


吃完了臭豆腐 接著我們又回到圓環"附近"
"在地郎"推薦已經熱賣幾十年的"阿英湯包"~~
恰好也是食尚玩家有推荐的店家唷!
(不過我沒看到這一段就是了...>"<)


鮮肉湯包

除了鮮肉口味的湯包之外 還有鮮蝦口味的
由於我對海鮮過敏 所以就先點鮮肉口味的湯包來嚐鮮啦~~
一嘴咬開 湯汁也是多到爆漿
加上老闆娘親切的態度 整個就是大加分啦! ^^


吃過湯包之後 飯後甜點也是要來一下的啦!
走走走~~ 來去吃"阿古甜湯"...


阿古甜湯

其實"阿古甜湯"的位置 離"阿英湯包"也不遠
眼睛睜大一點 不難發現"阿古甜湯"的招牌
除了照片上看到的商品之外
店家也有販售果汁類的飲品喔! ^^



"阿古甜湯"的超cute logo~



超正的老板娘



我的"紅豆蕃薯芋圓湯"

雖然有人一直在推"木耳蓮子湯"
不過我還是想吃芋圓跟蕃薯圓 @@"
而且這裡的甜湯不像一般的剉冰店 加了整碗滿滿的冰
碎冰只有這麼一咪咪
老闆娘說他們希望顧客可以吃出食材的原味
一碗售價$40 也是料多實在
害我喀完三分之二碗就已經好飽了



綠豆蕃薯芋圓湯

厚~~ 這一碗"綠豆蕃薯芋圓湯"
我只試吃了一口而已
一整個感覺就是好消暑啊!!!!!!!!
綠豆湯果然是夏天最消暑的聖品了
"阿古甜湯"的地址是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33號
吃完要離開的時候 看到這裡的葡萄柚飲品是新鮮的水果
下次有機會的話 我一定要點杯果汁來嚐嚐 ^^



後記:
這一次的"來去竹東吃ㄧ晚"
讓我感受到了竹東在地人純樸的熱情
用心製作的美食
印象一整個大加分~~
聽說竹東還有很多我遺漏掉的美食
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再去挖掘更多好吃的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