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出國旅行 一整個就是驚險萬分....
我跟張阿咪是護照到期要補辦
加上這次要去的地方是香港 需要港簽或台胞證
一來一回的辦件時間 旅行社說要10個工作天
我家老爺對於拍大頭照辦證件這件事
就是一副無要無緊的淡定
而且老爺是第一次辦理護照
挖哩勒~ 男生辦護照怎麼這麼麻煩
要附退伍令就算了
還得先去戶籍地的戶政辦什麼人別確認的
搞到後來要跑急件才來得及
泥看看~~ 是不是一整個很驚險!!! @@
在出發的前一天才拿到出國的所有東西
(包括護照,台胞證,港簽,機票,飯店訂房資料,旅遊香港的票券)
呼....真的超驚險的啦!
好在有旅行社人員的幫忙 整個過程就是有驚無險啦! ^^



第一次出國自由行

雖然說香港這個地方語言可以通
但是造訪一個陌生的國度 我還是很緊張...
這次沒有台灣的領隊帶路 一切都得自己來
拿好旅行社給的資料 先到第二航廈的長榮8A櫃檯辦理報到手續啦~~
不過我們到8A櫃檯的時候 這邊是完全沒有服務人員的耶!
本來以為他可能是去上廁所之類的
所以我們還等了一下子 但還是沒人呀....囧
後來決定要撥打上面的指示電話
結果赫然發現 這是旅行社駐廠在機場的送機人員啊!!!!!
並不是長榮航空的地勤人員電話 @@"



前一天還在煩惱報告題目而非常晚上的老爺

呵呵~~ 就是一副沒睡飽的臉啊!!!! >////<
不過我覺得我家老爺真是太奇妙了
第一次出國卻一點都感覺不出他有任何興奮的FU
還極度淡定的跟我說"就只是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而已"
哇~~ 實在是太冷靜了一點啊! @@



還是很HIGH的我們!

我覺得我們兩個的反應 才是像要出國玩的樣子!
雖然前一天晚上還是摸到很晚
不過一年一度的國外旅行 還是讓我興奮異常~~ ^^



臨時在機場加保的旅遊平安險

因為張阿咪跟老爺都說要保一下
所以臨時在機場加保了旅遊平安險...
不過我們要出發的這一天
台灣恰好有颱風要走不走的 還給我掃到香港去
基於這個理由 所以決定還是要保一下旅遊平安險
保費超過一千元的話 還有附贈旅行不便險
實在是很怕颱風攪局 導致班機延誤或不飛
所以我們選擇了保費超過一千元的這個級距...
如果在機場要保旅遊平安險的話
除了我們這次選擇的新光人壽
其實還有國泰人壽或是台灣人壽等等的壽險公司可以選擇
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做選擇啦~~ ^^



努力的聽小姐介紹平安險中...

填完保單 刷完卡之後
每個人還送了一個小禮物~
我跟老爺選的是量尺 張阿咪選了一個頸枕 @@


一切都準備的差不多之後 我們決定要先入關
然後帶睡眼惺忪的老爺去逛免稅店
因為我們都覺得老爺在菸酒的免稅商店應該會一整個甦醒起來
畢竟在那種地方 沒灑個幾千塊是出不來的呀!!!!!!
(PS. 我們真的不是酒鬼)
(PS+PS. 煙酒過量有害健康! ---> 警語還是要標一下滴!)



我們的C5登機門

ㄜ....其實在菸酒免稅店逛花了比較多時間
因為保養品那些沒在我這次的採購清單 所以就直接跳過了
(覺得美妝品還是去韓國買爽度比較高)



就是愛瞎拍~ 裝打電話中!

還是維持一貫的傳統...
強烈的跟張阿咪要求要一天400張~~ ㄌㄩㄝ!



看到電話 老爺的梗就是....

"阿宏出洽灰啊!!!!"
囧~~~ 這是哪一招啊??!! @@



等待登機中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覺得...
我家老爺的眼睛真的有張的比較開了啊!!!!!
果然逛過免稅店 整個人有清醒很多的FU


經過了一番的漫長等待 終於踏上了BR851
可素....這次的位置好爛啊!!!!
怎麼把我們排在逃生出口的旁邊啦!
人家的窗邊座位勒? 還我VIEW來...(伸)
害我想看一下窗外的景色 只能偷看後面那一排的窗
這樣斜著看的下場 就是我....竟然暈機啦!!! 囧



飛機上的早餐

ㄜ...你也知道的! 飛機餐就不要太要求它了~~
據說香港是個美食之都 所以早餐也不需要吃太飽的嘛! ^^"



看到一個讓我們流口水的好東西...

就是這一個長夾 讓人好心動啊!
因為回程也是搭乘長榮的航班
所以決定回程的時候再購買啦~~ ^^


歷經一個小時約莫二十分左右的航程
終於終於抵達香港機場啦~~
因為剛好有一個颱風攪局的緣故
飛機下降的時候都讓人有玩雲霄飛車的感覺
而且乘客超配合的
心臟糾結的那一瞬間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啊"的叫了一聲
大家一起合奏"啊"了大概三四次吧 超有趣的說~~
事後回想還覺得"趣味趣味"
其實那個當下 生死攸關是有點挫的啦!
還好神明有保佑 我們平安的降落於香港機場嘍~~



接駁列車

好像機場都有這種配備吼! @@



後面那個先生 你也太搶戲了吧!

明明就是要幫張阿咪拍個不看鏡頭的FU照
老爺竟然在後面搞怪 表情也太逗了吧! ^^"



前往入境檢查~~ 真的是緊張捏!

自由行果然是一件讓我很緊張的事...
不過一切的經驗 都是如此的特別



大排長龍的入境檢查

到香港旅遊的外國人怎麼那麼多啊??!!
人潮也洶湧的太可怕了一點
淤淤迴迴纏繞的人龍.... 誇張~~



排隊前進中...

還記得第一次去大陸要出關的時候 被海關人員問了好幾個問題
前年去韓國時也被海關看了很久才放行
這些經歷讓我對於過海關這件事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過今年的通關還蠻順利的
可能是護照上面的照片跟現在長的比較像吧! Orz
(啊上一本護照跟我現在的樣子是有差很多逆...>"<)



車票兌換處

領完行李一出閘門順著路走
其實就可以看到這個車票兌換處嘍!
像我們這次的機加酒 旅行社有送了機場快線跟地鐵一日券
都可以在這個地方做車票的兌換



機場快線車票

由於來回票都是用這張卡片
所以我在進出閘門之後就回收管理大家的車票



機場快線車票正反面

除了接駁到機場之外
還可以憑此乘坐機場快線穿梭巴士
是不是很好用啊! ^^



香港機場大廳的旅客服務中心

我還是秉持不懂就問人的這個原則
雖然這個原則對於在機場要找老爺的"12free"上網卡一點都起不了作用
可我還是覺得應該是"12free"太冷門
都已經拿圖片給工作人員看了 但就是沒人知道 囧



坐上機場快線 往飯店出發~~

在機場折騰了好一會兒 終於我們坐上了機場快線
還在想說我們那節車廂比較空 原來是方向不對啊!!!
整個就在逆向前進~~ @@"
還好接駁到香港站 也只需要24分鐘



我們所在的"機場站"



乾淨又新穎的機場快線車廂


24分鐘之後 就抵達"香港站"
因為托著行李實在是很不方便進行"買東西吃東西 買東西吃東西"的活動
所以我們還是得先乘坐機場快線穿梭巴士到飯店放行李才行
在香港站出閘之後 標示還蠻明顯的
所以我們很快就找到機場快線穿梭巴士的撘車地點嘍! ^^



機場快線穿梭巴士乘車處指標

呼~~ 語言可以通的好處!!



機場快線穿梭巴士乘車櫃檯

雖然我在出發前就已經查好我們要坐那一個路線到哪一個站下車
可是櫃檯這位服務的先生還是很熱心
不過感覺他好像不太會講"普通話" 我也似懂非懂他的廣東話
但結論就是叫我們再等10分鐘車就來了
以及我們是要坐H1的路線 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下車



H1的乘車處



H1路線的停靠站

我們的飯店是在最後一站啊!!! 歐買尬~~ @@



機場快線穿梭巴士

我覺得香港的觀光真的做的不錯 大眾運輸工具非常便利
我們在等待快線穿梭巴士的時候
還有服務人員過來跟我們做問卷調查
基本上對於機場快線跟穿梭巴士的給分 我分數都給的挺高的啦!
只是那位做問卷的先生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他明明是找老爺幫他做問卷 怎麼都是我在旁邊打分數...@@"



"機場快線穿梭巴士"這個服務讚!

由於機場快線跟穿梭巴士這兩個服務是綁在一起的
所以搭乘"機場快線穿梭巴士"是無須再另外付費的唷!
不過不確定司機先生會不會驗票
還是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車票喔! ^^


第一次造訪的香港~~ 仍然有很多未知的期待捏!
買東西吃東西 買東西吃東西.....


<< 未完!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