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父親節帶老爸去光顧一家極度隱密的餐廳-- 樂陶居
因為我們這一家的老爸很傳統
在打探口風之後還是選擇台菜口味的餐廳
雖然不是老爸希望的點整桌菜的快炒店方式啦!

我發現我跟張阿咪實在很大膽
只有一個地址及網友敘述的模糊交通指南就這樣給他殺過去
由於"樂陶居"的所在地著實隱密
加上指引的標示牌也是低調到一個不行
想當然爾我們迷路了
不過還好眼尖的張阿咪有看到指示牌
不然我想我們還有的找了勒 >"<

在小小迷路一下下之後
終於抵達"樂陶居"嘍~~ ^^


整個低調到不行的"樂陶居"

呵呵~~ 即使已經到達店門口
還是覺得這家店也太具保護色了吧! @@
加上"樂陶居"是隱身於住宅區內
所以還真的不太好找唷!



頗有古意的竹簡Menu

連菜單也很符合"樂陶居"內的裝潢風格耶!



店內一角

中國風的掛畫 木製的餐桌椅
搭配昏黃的燈光
還真有閑淡悠閒的FU



本日主角-- 張拔 & 張麻

都幾十年的老夫老妻了
叫他們合照還在那邊給我搞害羞
阿是很不熟泥 =.=



來壺冰鎮的麥茶

一入座以後 店家馬上端上一壺冰冰涼涼的麥茶
尤其是在這種炎炎夏日 還真是消暑又解渴啊~~
重點是這壺麥茶的甜度剛剛好
很適合我這個上了年紀的嘴巴 >"<



魚乾豆乾

一桌一份的配菜 其實份量不多 Orz...



地瓜馬鈴薯泥水果沙拉

採用地瓜&馬鈴薯2種食材混合而成
跟外面一般吃到的感覺比較不同
搭配蘋果.鳳梨等水果 灑上醬汁跟花生粉
口味很清爽 也很開胃喔!



熱炒高麗菜 & 糖心蛋

超超超~~級推這一盤的! ^^"
高麗菜炒的油油亮亮 口感很清脆
張麻說這用的是不是高山的高麗菜啊??
糖心蛋吃起來有種微妙的煙薰味 很不賴
比起茶葉蛋或滷蛋之類的
我還是偏好蛋黃不是全熟的比較深得我心



主菜上桌-- 張麻的"三杯雞"

第一個端上桌的是這一鍋"三杯雞"
香味也實在是太搶戲
害我不自覺肚子也餓了起來
風味跟雞肉的鮮嫩都沒話說
唯一讓人覺得遺憾的是份量稍嫌不足



主菜上桌-- 張拔的"橙汁排骨"

嗯... 也是覺得份量有點不夠吃
我老爸還把旁邊擺盤的那兩片柳橙也喀掉了
看來對於成年男子來說 這樣的份量還是太少了點 @@



張阿咪的-- 老闆娘的私房菜"筍絲蒸魚"

ㄜ...對我來說
筍絲的味道有點太酸了
魚一端上來就聞到濃濃的筍酸味
不過品嘗美食這件事就跟看電影一樣
都是很主觀的事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筍乾就是要夠酸才夠味 是吧?!

"老闆娘的私房菜"是menu上的隱藏料理
每天每天都是推出不同的私房菜
很有冒險精神的張阿咪很堅持一定要點看看
而且很瞎的是...
人家店門口的黑板上明明就有寫今天的私房菜是什麼料理啊!!
卻是在我們用餐完畢要離開時才發現
實在是有夠"大目新娘"的...orz



那魚的表情也太有戲了!

嘴張的有夠大 還給我翻白眼
看來被烹煮的時候應該很燙
抱歉 我們把你給吃了 >"<



主菜上桌-- 我的"人蔘香菇雞"

我對這種藥膳類的食物就是沒辦法抵抗啊~~
下次想嘗試看看"肉骨茶" ^^"



賢伉儷合照



張麻 & 張阿咪

這是在我們酒足飯飽之後拍滴~~



母女合影

唉~~ 這陣子拍照我都很少入鏡捏
虧我剪了瀏海說 >"<
(雖然被張阿芬說醜 嗚~~)



本日的主角-- 張拔

赫然發現我老爸也還挺喜歡拍照的 >///<



樂陶居店內一隅

店裡面展示很多陶藝的作品喔!



簡樸的風格走向






謝謝光臨"樂陶居"

哈哈~~ 進去之前天還是亮的
吃完出來天都已經暗成醬嘍!
不知道是不是"樂陶居"實在是很少人知道
那天竟然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在這個"父親節"大戰的時刻
還真讓人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雖然我們是8/9才慶祝父親節啦! ^^")
另外一個讓我們印象很深的
是店家飼養的那隻狗狗
張阿咪還說人家背很厚實 真是沒禮貌! @@"
不過狗狗很卡哇一唷!
如果我們家的張翔有人家一半乖巧就好了 orz...

整體上來說 "樂陶居"還不錯
如果餐點的份量可以再多一點就更棒了 ^^
餐點的定價不算貴 一份大約都是$180左右
而且沒有收一成的服務費耶!
很適合聚餐的一家餐廳

------------------------------------------------------------------

樂陶居
地址:嘉義市小雅路513巷3號
電話:05-27157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