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4.18 (2M14D)

從2016/4/16開始,請了為期兩年的育嬰假,

雖然對於未來沒有收入的日子感到惶恐,

但我一點也不想錯過葉來香成長的點點滴滴,

就先用以前存的老本開始過生活吧~~

 

從月子中心回家之後,

我曾經自行照顧葉來香大概兩個多禮拜的時間,

一般照顧嬰兒方面的事情,我想我是還可以的。

在請育嬰假的前兩個多禮拜,

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暫時委託公婆代為照顧葉來香,

對於公婆幫我們帶小孩這件事,我是心存感激的,

只是兩代之間育兒的觀念不同,

加上我變成只能在假日看小孩的假日父母,

所以曾經因此憂鬱了一陣子,

幾經思量之後,我發現我還是希望可以把小孩帶回來身邊,

畢竟小孩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

 

由於長達兩三個禮拜都是公婆照顧葉來香,

不能否認他已經不習慣我帶他的方式了,

昨天帶回家以後,我覺得比初出月子中心時還要棘手,

光是哭鬧不休這一點就讓我很頭痛,

我跟我家老爺走的是"百歲醫生派",

嬰兒無理的哭鬧我們基本上是不去抱他的,

雖然我家爸媽嘴上也是說哭的話安撫就好不要抱,

但卻總是在葉來香哭沒幾下去急著衝過去抱起來,

晚上哥哥嫂嫂回來,

聽到葉來香的哭聲也是跑來房間關切,

然後他又是被抱抱搖搖才停止哭泣.....Orz

我想育兒不是哪門哪派的做法才是絕對的正確,

端看父母們選擇了何種,

雖然百歲醫生派的方法可能在一般人眼中會覺得有點心狠,

但我們還是很愛我們的小孩,所以請尊重我們的選擇吧~~ 

 

今天終於可以擺脫家長的意見,

開始實行葉來香的導正計畫,

話雖這麼說,但我還是有被他的哭聲控制啦!

只是有稍微忍耐一下他的哭鬧才過去安撫~~

本來以為昨天半夜我應該會很難睡,

不過這小子還算給面子,

睡前亂了一陣子之後,也是睡到凌晨四點才在那邊給我咿咿阿阿,

不知道要到甚麼時候他才可以一覺到天亮呢?

(我個人只碰過一次葉來香一覺睡到早上六點)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啊!!!!!!   囧

 

今天白天,想說給葉來香看一下黑白圖卡,

沒想到這小子看沒幾張就坐在小猴子椅子上面哭哭,

之前朋友問我,我還自豪的說我小孩沒有很難帶,

現在一整個走鐘了啦!  XD

後來給我想到沙發椅旁邊有之前小鈴鈴他們小時候在玩的玩具,

立馬拿出來給葉來香試玩一下~~~

 

2016.4.18  

新玩意兒,有點新鮮感喔~~  ^^

這個的"學名"好像叫"健力架"的樣子,

白天時我把葉來香抱到客廳,

所以就先把健力架放在沙發上給他玩,

一開始還先玩給他看,引導他要怎麼開始玩這個新玩意兒,

沒一會兒他就玩的很開心嘍!

 

 

2016.4.18  

玩得很開心,一直在說話唷!

不知道是不是玩新玩具太開心,

葉來香自己發出"噢","嗨"的聲音,

還一連發出好幾聲喔!  ^^

 

 

2016.4.18  

馬麻最喜歡葉來香露出的笑咪咪~~

笑容是世界上最美好的風景了,

希望葉來香可以一直維持這樣笑咪咪的狀態,

不然起番亂哭鬧的時候真的好像一個小惡魔啊!!!!

 

 

2016.4.18  

玩的一臉認真~~

呵呵!!  玩了一會兒健力架之後,

葉來香就開始亂哭哭了,

可能是玩累了想睡覺了吧!

長輩都說小孩想睡前都會哭鬧一下,

看來好像是真的!  @@

 

希望葉來香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

然後不要亂哭亂鬧啊!!!!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