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為了要去台南球場看球賽(??),所以又跑了一趟南部,

以前並沒有特別喜歡台南,

但似乎因為張阿咪跟某人很愛往台南跑,

我覺得我好像也默默被影響了耶!  ^^"

台南棒球場開放下午三點可以入場,

想說開放之前可以順便去台南吃個午餐,逛個彩繪村之類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就很心繫開球嘉賓,

原本張阿咪排定的行程,也就都沒去這樣,

但是沒關係,可以留待下次的台南之旅,哈哈哈哈~~

 

先前上網的時候,偶然間看到部落客介紹的"邱家小卷米粉湯",

就默默的把它放進"台南想吃清單"的資料夾,

而且店家是位在國華街上,我想張阿咪他們應該知道怎麼走吧!  @@

當天雖然想把車停在距離國華街較近的停車場,

不過似乎國華街是一級戰區唷! (人好多~~ @@)

我們繞了兩次發現停車位真難找,

所以還是乖乖把車子停到海安路的停車場去,

但好像也沒有真的很遠啦!  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嘍~~ ^^

 

 

DSC00048.JPG  

沒想到生意這麼好的"邱家小卷米粉"~~  

科科...... 原來這一家店就是大名鼎鼎的"邱家小卷米粉"啊!!!

還記得上次我們曾經在對面吃過冰淇淋哩,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XD

然後店家生意真的很好,店前面排隊的人潮,

都排到隔壁的巷子去了,好誇張喔!

說真的,我真的是很懶得排隊那種人,

看到這排隊的人龍,我還真有點卻步,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排下去了......

雖然期間我跟張阿咪溜去對面買"香蕉煎餅",科科!!

 

 

DSC00049.JPG  

手沒停過了老板......

趁快排到我們的時候,我有稍微觀望了一下,

雖然排隊的人很多,但店內似乎不是真的很擠很擠那樣,

店家希望用餐的客人可以在點了餐之後才去找位子坐,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沒有那種霸著座位很久的狀況出現

 

 

DSC00050.JPG  

手還是一直都沒停過的老板......@@

我覺得台南還蠻不錯的,店家還提供顧客可以丟外食垃圾的垃圾袋,

然後我趁空檔在對面逛小攤的時候也發現,

攤商主動要幫民眾丟手上的垃圾,真的是好暖心的舉動喔!  ^^

 

 

DSC00051.JPG  

場邊處理的小卷們~~  XD

找到位子坐下來之後,一直覺得隱隱有種......味道,

後來發現原來是這一桶桶待處理的新鮮小卷飄出來的,

我覺得阿,如果齁,用餐的環境可以再提升一點會更好  @@

 

 

DSC00052.JPG  

小卷米粉湯上桌~~

其實我還蠻期待會是甚麼樣的滋味呢?

網路上一搜尋關鍵字,大家的評價幾乎都是好的,

到底是有多美味呢?????? 

 

 

DSC00053.JPG  

灑上一點胡椒粉,我要開動啦~~  ^^

這個米粉,不是像新竹米粉那種,

反而是像米苔目那一款,比較粗,

然後我這個人不太會用筷子,所以夾到湯匙上的米粉,

都很喜歡趁我不注意又溜回去泡湯,實在是有夠淘氣的耶......囧

然後我不得不說~~ 這個小卷,好脆口喔!

最近我牙口不好,所以我有很小心的吃,真的好鮮又好脆,

看來下次是可以帶"我家老爺"來朝聖一下

 

 

DSC00054.JPG  

竟然被湯燙到的張阿咪

噗~~ 大概是以為自己有練過鐵沙掌齁!  >"<

 

 

DSC00055.jpg  

湯的風味也太鮮了吧!

一端上桌的時候,我有特別看了一下~~

整個湯底大概就只有用小卷下去"控"出來的,

湯的表面沒有油花,很清爽,

我的詞好窮,就只能用一個"鮮"字來形容它,

因為我還加了胡椒粉,加上湯有一點燙度,

根本不自覺就一口接一口的把整碗嗑光光了呀!!!!  >////<

總之,就是好吃啦~~

下一次的台南行,我想我還是會甘願乖乖的來排隊  @@

吃過"邱家小卷米粉"了嗎?  推薦給你唷~~ ^^

 

-------------------------------------------------------------

邱家小卷米粉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電話: 06-221-0517

營業時間: 11:00–17:00

 

 

 

arrow
arrow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