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張阿芬"打電話給我說要送我2張電影首映會的票
本來還以為是她辦花旗信用卡送的招待票勒 其實不是啦!
是他們補習班透過管道拿到的首映票
反正是在遠百的威秀首映 又可以免費欣賞電影
就約了"老爺"跟"倫姐"一起去欣賞這部"歧路天堂"...

其實我們對於國片的資訊還是比較缺乏的啦!
不過看電影前我還是有稍微上網爬文作了一下功課
但是沒有瞭解的很仔細 因為我怕會看到梗 @@"
"歧路天堂"是以來台灣工作的外勞為人物主軸
描述他們在台灣的生活及愛情故事...
而且張阿芬在電話裡面還一直跟我強調這部電影有楊貴媚耶!
後來我發現 竟然也有吳立琪 @@"
(就是波麗士大人裡面的張檢啊~~~)

然而本片的導演李奇 原本的工作竟是補教界的名師
不過我是南部小孩 所以沒上過李老師的課啊~~~
根據"張阿芬"的說法
李奇老師在新竹可算是知名度很高很top的補教老師喔!
我們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_╰)╭



歧路天堂首映票3枚

原來首映票是長這樣啊!!
果真比一般的電影票來的精緻很多 ╰( ̄▽ ̄)╯



新竹場首映會

時間是3/23的晚上7點 不過6點才開始開放劃位
多謝"倫姐"陪我去排隊劃位啦! 真是辛苦你了 (>◇<)



我們的座位: N排12-14

首映場的7廳還蠻大的
前來欣賞"歧路天堂"的人也很多
只是我們後面那排的觀眾根本就像是來野餐的一樣
麥噹噹紙袋的聲音 會不會悉悉窣窣的太大聲了一點啊??
還在那邊給我傳吃的
在電影放映中的時候 手機還響的這麼大聲是怎樣
整個fu都被搞壞了...


其實在電影播映結束之後 有個跟導演互動的 Q&A活動
我覺得主持人應該在播完電影之後就馬上開始這個活動
中間空了太久了 觀眾都走一大半了
其實我本來是有打算留下來參加活動的
可是看大家都走了 我們也閃人了
在看完整部電影之後我心裡是有一些疑問啦!
不過"老爺"跟"倫姐"似乎沒有什麼問題
是我沒慧根 領悟力太差嗎?? >"<


------------------------------------------------------------------

看完電影之後 很好奇為什麼導演會想要拍攝這樣的題材
不過剛上官網爬文之後 我的疑問也獲得瞭解答...
遠因是李導演的父親本身也是一個白領移工
近因是李導演受到法斯賓達<恐懼吞噬心靈>的啟發
及往返各地在火車上與外籍勞工的接觸所帶來的靈感
諸於以上種種原因 所以才選擇了這樣的題材作為拍攝電影的劇本

還有啊~~~ 男女主角騎摩托車沒戴安全帽怎麼都不怕警察抓啊??
他們不是逃跑的外籍勞工嗎??
(通常逃跑的外勞行事應該都會很低調才對啊...)
而且還是在車水馬龍的桃園市區.桃園火車站
警察也都沒取締他們 好不合常理喔!
"老爺"說我都把重點focus在奇怪的地方 ˋ(′~‵")ˊ

好了... 不說太多 以免雷到大家
"歧路天堂"在4/10上映
而且還獲選為第22屆新加坡影展的開幕片
在官方部落格上還有很多贈獎的活動喔!
有可能的話 還是請大家多多支持國片啦~~ ^^







關於更多"歧路天堂":

☆☆ 歧路天堂官方網站 ☆☆

☆☆ 歧路天堂官方部落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