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對於金門的風獅爺,我想我們是從東州這尊開始認識的,

所以對於東州的風獅爺,可是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呀!  ^^

 

 

2.jpg  

位於孚佑廟前的風獅爺

地址位於金寧鄉東州33號

總之從路邊經過就可以很清楚的發現風獅爺的蹤影嘍~~

也算是初心者的入門款了....  ^^

 

 

3.jpg  

依舊是誠心向風獅爺祈求....張翔快回家!!! >"<

相傳東州的風獅爺是可以幫忙尋找失物的喔~~

希望我家那隻離家出走的張翔,真的可以速速回家呀!! 

 

 

4.jpg  

我想我跟張咪求的都是同一件事吧....

 

雖然先前已經寫過一篇關於東州風獅爺的文章,

不過我想我還是再把東州風獅爺的歷史再貼一遍吧....

目前我們看到的這一尊風獅爺,已於民國84年重建,是第三代的風獅爺了,

相傳第二代風獅爺是為了保護村民嚴重受損後功成身退。

故事是說有其他村發生了凶殺案,歹徒企圖嫁禍予東州村民,

利用黑夜作掩護,想把屍體丟入一旁的井中,卻遭到風獅爺的顯靈制止,而遭到警方逮捕。

其歹徒的親友為了報仇,便敲掉了風獅爺的牙齒跟破壞風獅爺的尾巴。

由於受損嚴重,所以東州的村民又重建了風獅爺,也就是現在可以看到的第三代風獅爺了...

所以東州風獅爺看起來並沒有年久失修的模樣喔! ^^

 

 

<<同場加映>>

以下是在環保公園中東州風獅爺的復刻板喔~~

 

5.jpg  

沒有彩色,其實我有點認不出來耶!     囧

莫非是我目色太差??!!    @@

 

 

6.jpg  

 

 

7.jpg  

拍照拍到沒pose的我們....

 

 

8.jpg  

沒時間找真的風獅爺的捧油,環保公園真是一個好選擇!!

不過~~ 這招也太偷懶了啦!

雖然有的風獅爺不是這麼好找,不過在尋找的過程中,

也是有滿滿的樂趣喔~~   >////<

 

 

9.jpg  

10.jpg  

有著特殊情感的東州風獅爺

或許是這一尊收集到的風獅爺,

或許是認真的希望離家出走的張翔快回來,

總之~~莫名就是對東州風獅爺,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

 

 

ps.

金門真的很有趣,大家快點訂機票啦!!! 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 東州 風獅爺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