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科...距離農曆3/19好像快過一個月了呀!!!!

這陣子太懶散了,一直提不起勁做任何事情,

好像不應該繼續這樣下去捏~~  >"<

 

自從去年第一次跟著媽祖隊伍遶境之後,

我發現我好像漸漸喜歡上參與故鄉的民俗活動,

由於去年的隨香無法跟完,

今年跟張阿咪兩人決定要在3/19那天早上,

跟著遶境的隊伍一起步行到"南港"隨香~~

(是嘉義縣的南港,不是台北的南港喔! 科科...)

 

 

nEO_IMG_DSC01897.jpg  

出發之前的寧靜

這是3/19當天早上八點多的中山路......

實在很難想像再過一下子,這街道上的人會擠得水洩不通!

通常神轎出廟的時間是上午九點,

張阿咪的同學建議我們可以八點就到北港朝天宮前集合,

用意是要我們去感受一下各轎班出在廟前的準備活動是怎麼一回事....

 

 

nEO_IMG_DSC01898.jpg  

遶境的隊伍已經ready好了唷~~

我們兩個也已經準備好了唷!!  呵呵....

披上了去年的"戰服",正摩拳擦掌的準備出發去隨香。

謝謝張麻幫我們準備的香,只是它比較粗,真的很難點著耶!

好在碰到張阿咪的同學正在中山路上排炮,

趕緊請他幫忙用噴燈幫我們把香點著~~

 

 

nEO_IMG_DSC01900.jpg  

喝了再上~~

自從去日本喝過這個之後,好像需要精力充沛的場合都少不了它... ^^"

 

 

nEO_IMG_DSC01901.jpg  

準備中....

其實看到大家有志一同的為了同一件事而努力,

這種感動事無法言喻的,

或許沒有經歷過的人,是很難體會這樣的感覺吧!  @@

 

 

nEO_IMG_DSC01904.jpg  

呵呵~~ 覺得這樣的我們...很熱血!  ^^

我想如果明年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繼續投入這樣的活動的...

 

 

nEO_IMG_DSC01908.jpg  

 

 

nEO_IMG_DSC01910.jpg  

朝天宮前滿滿的人潮

我們在一旁等待的時候,發現有好多背著單眼的人喔!

而且也有好多"歪果仁"也來參與這個宗教的盛會,

然後還被不認識的人拍照了,

所以我跟張阿咪的身影,

存在在某個一面之緣的外國阿姨的記憶卡裡啊!!!  >///<

 

 

nEO_IMG_DSC01911.jpg  

 

 

nEO_IMG_DSC01912.jpg  

小神童們

這些小朋友,好像是跟我同一所國小的小小學弟妹捏~~

怎麼以前我們小時候都沒這些呢??   @@"

小神童們的表演,真的非常的可愛,非常的吸睛喔!

 

 

nEO_IMG_DSC01916.jpg  

媽祖神轎出動

由於我們兩個傻妞不知道"四媽"的轎班在哪,

所以就等在中山路上,等著"四媽"神轎的到來嘍~~

大家果然都是老經驗的,配備好足啊!!!!

就是要這樣才會不被曬黑呀~~  >"<

 

 

nEO_IMG_DSC01918.jpg  

報馬仔跟小小報馬仔

報馬仔的裝扮很特別,而小小報馬仔就多了一份萌味兒耶!

這個畫面裡,我看到的是傳承......

 

 

nEO_IMG_DSC01919.jpg  

出發隨香嘍~~go!!!!

科科...  我想應該四媽的轎班的成員會覺得我們兩個很奇怪吧!  @@

忽然就跟進了隊伍....

其實我們去年也有跟下午的隨香呀!!!!

只是已經事隔一年,大概也沒人會記得我們吧...  >"<

 

 

nEO_IMG_DSC01923.jpg  

第一次在北港大橋上步行

大家有發現亮點在哪嗎? 

就是我們揹著八三夭的包包啊!!!  (科科科科)

我們帶著他們讓我們感受到的熱血精神,

一起去做一件很熱血的事情....  ^^

 

 

nEO_IMG_DSC01924.jpg  

走走停停的隨香之旅

趁隊伍停住的時候,我們就拍拍照,上上臉書跟家人分享我們的進度,

可能是跟大家都不認識,

加上我們兩個背著類單在拍照,

結果竟然被誤會以為我們是來寫報告的學生... 囧

 

 

nEO_IMG_DSC01927.jpg  

下次隨香也要記得戴帽子

真的不能顧著愛美了啦!   >"<

 

 

nEO_IMG_DSC01932.jpg  

我看到了最美的人情...

去年第一次隨香,才發現到原來民眾們對於遶境隊伍的人都很友善,

免費提供餐食,飲料,水果等等物資,慰勞大家....

在跨過北港大橋之後,看到嘉義縣的民眾也是一樣的熱情,

剛開始時,因為我跟張阿咪有自備開水,

所以就沒有去取用民眾提供的物資,

後來反倒被一位轎班的大哥唸,

之後我們就放開胸懷的去接受民眾所給予的,

我想這樣被熱情對待的感動,

會一直存在心中好久好久......

 

 

nEO_IMG_DSC01933.jpg  

一路很照顧我們的大哥(之一)

 

 

nEO_IMG_DSC01934.jpg  

希望明年的3/19還能夠再見面...  ^^

 

 

nEO_IMG_DSC01935.jpg  

 

 

nEO_IMG_DSC01937.jpg  

吃炮第一站

其實我這個人,非常的害怕炮竹啊!!!!

不管是鞭炮還是煙火系列的,我都非常恐懼,

所以遇到轎班要吃炮的場合,我都會躲的非常非常的遠....  >///<

 

 

nEO_IMG_DSC01939.jpg  

巧遇虎爺-ken醬

我家老哥可是虎爺的呀!!!! 讓我好生佩服....

在我的印象裡,虎爺是吃炮吃很大的轎班,

所以聽到虎爺駕到的鼓聲,我都覺得好肅殺  @@

 

 

nEO_IMG_DSC01940.jpg  

滿街都在放鞭炮....  @@

有時候要躲還真不知道要閃到哪邊去啊!!!!! 

不過經歷了這一次,我覺得我有不怕鞭炮一...點點了

(只有一點點喔!   >"<)

 

 

nEO_IMG_DSC01941.jpg  

一切都從這罐台啤開始

哈哈哈哈~~ 一開始的時候,

轎班的大哥們可能還覺得我們兩個很不好親近,

(因為叫我們吃喝路上的物資我們都婉拒)

就在張阿咪拿了這一罐台啤之後,

可能大哥們覺得我們跟他們有相同的嗜好,

竟然開始跟我們哈啦起來了....科科科科~~

其實我只是臉看起來比較臭,本人還算是很好親近的...(自以為)

 

 

nEO_IMG_DSC01942.jpg  

 

 

nEO_IMG_DSC01945.jpg  

四媽的平安轎錢 & 保平安香火袋

科科...自從跟大哥們body body之後,

大哥們對我們超好的,所以我拿到了四媽的轎錢跟香火袋,

唷呼~~  ^^

 

 

nEO_IMG_DSC01946.jpg  

一路對我們非常照顧的大哥(之一)

可能女生隨香的自願者比較稀有,所以大哥對我們超照顧的,

給害怕鞭炮的我耳塞 (還教我們如何使用,真貼心),

怕我們走路太累還橋車子給我們搭 (雖然我沒坐),

指引嘴硬的我走捷徑 (結果依然嘴硬沒走捷徑),

真的非常的感謝您啊!!!

希望明年可以再見面~~ 到時可要還記得我們唷!  ^^

 

 

nEO_IMG_DSC01948.jpg  

今年隨香的紀念品

希望今年都可以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

 

 

nEO_IMG_DSC01954.jpg  

這裡離我們很近,但卻從未到達......

 

 

 nEO_IMG_DSC01955.jpg  

 

 

nEO_IMG_DSC01956.jpg  

 

 

nEO_IMG_DSC01960.jpg  

 

 

nEO_IMG_DSC01961.jpg  

媽祖遶境保佑平安

 

 

nEO_IMG_DSC01963.jpg  

 

 

nEO_IMG_DSC01965.jpg  

有圖有真相...  >"<

好啦! 故意虧妳的,我也知道大哥的好意很難推辭的~ ^^

 

 

nEO_IMG_DSC01970.jpg  

水仙宮抵達

讓大家用午餐的地方,算是南港隨香行程的最終站,

可能是繞境的時間都會有點拖延,

所以在這邊給的休息時間很短捏....

由於天氣太熱,我跟張咪只找了個地方休息,沒有用餐,

因為我們天真以為走回去北港之後就會先入廟,結束上午的行程。

沒想到....根本就沒有啊!!!!!!

我家爸媽也真壞,怎麼沒跟我們說,

所以我跟張阿咪就這樣一直跟著隨香走到晚上六點多...  @@

 

 

nEO_IMG_DSC01974.jpg  

跟在"三媽"前的女報馬仔

第一次看到女報馬仔,還蠻新鮮的! 

 

 

nEO_IMG_DSC01975.jpg  

 

 

nEO_IMG_DSC01977.jpg  

一路上很照顧我們的大哥(之一)

這個大哥超可愛的,負責駕駛運送西瓜的車子,

看到他都是笑嘻嘻的模樣,

很喜歡跟我們聊天,而我們也很喜歡跟他聊天...

而且他很照顧人,像大哥知道這個底迪是從南投來參與這場活動,

就很盡可能的幫他,實在是好和善的人呀!!  ^^

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再見面唷~~

 

 

nEO_IMG_DSC01981.jpg  

聖保羅前的吃炮

噗~~ 我依舊是躲的好遠!

同行有一位隨香的先生,說他要進去體驗吃炮,竟然叫我當攝影師幫他拍照,

挖哩勒~~~  是在整我嗎?  囧

 

 

nEO_IMG_DSC01984.jpg  

我真的躲的很遠齁~~  >///<

就說了我很害怕嘛!

不過之後我進行田野調查,大家都說吃炮只會感覺"熱熱的",

都沒提到會痛,所以我明年是不是該鼓足勇氣來體驗一下呢??  @@"

 

 

nEO_IMG_DSC01988.jpg  

隨香的過程中,覺得這是鞭炮放最久的一次....

那時候只覺得蹦聲蹦超久,後來張阿咪才跟我說他同學還邊犁炮,

可能是歷時太久,放完以後發現四媽神轎上的轎紙整個都燃燒起來了~~

還好大家都很有經驗,馬上進行滅火的動作

 

 

nEO_IMG_DSC01989.jpg  

想說不是要入廟,結果就繼續跟....

哈哈~~  這一run是沒有入廟這件事的喔!

回北港之後,轎班的人數也變多了捏~~

 

 

nEO_IMG_DSC01990.jpg  

經歷了10個小時的隨香之旅....

科科~~ 感想就是防曬工作真的要做好,不然就會膚色曬的不均勻這樣。

下午的隨香跟過了,早上的隨香跟過了,

明年有點想要來去跟午夜到凌晨的時段嘍!

因為到目前我都還沒看過"入廟"捏~~

張咪明年也一起go吧!  呵呵~~~    (如果有機會的話啦! ^^")

 

 

ps.

感謝在我們隨香的旅程中,一路幫助過我們的人...

謝謝你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