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全家推出限量的草莓口味冰淇淋,

感覺全台都陷入一股冰淇淋的旋風中,

那那那....我也來分享一下我們在日本吃到的金箔冰淇淋吧~~

 

 

1.JPG  

一杯日幣$500的金箔冰淇淋

我們第三天的午餐是在兼六園附近的餐廳用餐的,

步出餐廳的門口右手邊就有賣了,

在進去吃午餐吃前,我就跟張阿咪吵著我要吃冰淇淋,

所以吃完午餐以後,我們放棄了逛一樓買海苔醬的機會,

跑來這裡排隊吃冰啦~~  ^^

 

 

2.JPG  

樣品展示區

一般版的冰淇淋售價是$350日幣,

不過人都來了,當然是砸重金點有金箔的來吃嘍!

在此再度感謝領隊的幫忙,

幫我們跟店員點餐並換成紙杯裝的,

雖然人家也很想要吃甜筒裝的冰淇淋,

不過日本司機不希望大家在車上吃,

所以只好忍痛把餅乾杯換成紙杯了.... (嗚)

 

 

3.JPG  

金箔冰淇淋製作中

好期待喔,不知道吃起來有沒有比較美味呢?  >///<

 

 

4.JPG  

鏘鏘~~ 金箔冰淇淋現身!!!!!!!

上面灑的是可以食用的金箔喔!

金澤地區出產金箔,據說製作的工藝技術非常精良,

沒想到也跟食物搭配上了,

像我們在兼六園的小賣店裡,

也發現有販售可食用的金箔捏! 

加上金箔的冰淇淋,看起來是不是又高貴了一些呢?

 

 

5.JPG  

迫不及待想試吃啦~~~  @@

其實冰淇淋有香草跟抹茶兩種可以選擇,

當然也可以混搭啦!

只是我個人對於抹茶並沒有特殊喜好,

所以我們就單點了一種口味......

 

 

6.JPG  

到底有沒有比較好吃呢?

嘿嘿~~ 其實啊! 加了金箔吃起來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不過冰淇淋本身的香氣很濃郁很好吃,

終於可以理解為甚麼超商標榜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冰淇淋這麼受歡迎了!

因為真的很讚啊!!!!  >////<

只是拿著冰淇淋的時候,

看著風一陣陣吹拂,上頭的金箔隨風搖曳的時候,

感覺有點緊張,深怕金箔會都隨風去啊!!!!!!

 

 

7.JPG  

感謝一路的照顧

呵呵!! 此次的日本北陸之旅,很高興都是不錯的團員,

一路上受你們照顧真是感謝了呀!!!  >///<

 

ps.學妹買的日本草莓超好吃~~

 

 

8.JPG  

就讓我奢侈一回吧!

一支日幣$500的冰淇淋實在是不便宜,

就當我們還沉浸在金箔的虛榮感的時候,

竟然有一位日本歐吉桑跟我聊天,

不過我的菜日文實在是沒有辦法跟他聊太多,

只好用破破的日文跟他說我聽不懂,

雖然我很想繼續跟他聊,不過有點力不從心就是了... >"<

但是這個經驗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回憶,

不管是吃金箔,還是跟日本人聊天,呵呵~~

 

 

9.JPG  

沾了滿嘴的金箔

噗~~ 吃完冰淇淋之後,發現嘴唇上竟然殘留了金箔啊!

立馬叫張阿咪要舔乾淨,一片都不能浪費啊!!!!!!

 

 

有機會到金澤的捧油,

不管是有關金箔的工藝體驗還是吃有灑上金箔的冰淇淋,

千萬都不要錯過啊!!!

ps.

這次旅行社的行程沒有安排作金箔的工藝體驗,

其實我很好奇這是個甚麼樣的體驗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