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務所"真是一個讓我好出乎意料的地方啊!!!!!
由於戀愛巴士的緣故,所以首次造訪了"金門林務所"
這裡是"戀夏38度c"中灣景酒店的拍攝場景
所以讓我們一起來體驗一下劇中的灣景酒店吧~~ ^^



超美麗的林蔭大道

一走進"林務所"的大門,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條綠意盎然的大道
花花草草的世界,真的讓人有一種放鬆的感覺耶.... ^^



戀愛巴士的專屬站牌

由於戀愛巴士只到102年的2月底就停駛了
導覽員提醒我們要把握機會拍一下這個戀愛巴士的站牌
因為停駛以後,這些戀愛巴士的站牌或許也就成了絕響了捏!



林務所也有自行車借用站

哇哇~~ 讓人不禁開始懷疑~~整個林務所到底是有多大啊?
竟然還設有自行車借用站... 歐買尬~~ @@"






出借的自行車們~~ ^^

因為同行的小孩堅持要騎腳踏車
所以導覽員就決定要以自行車遊園的方式來進行解說...
由於另一個家庭組的遊客要去林務所裡面找熟人
我跟張阿咪就獨享導覽員的貼身解說啦~~ good! ^^
而且是騎自行車的方式,好像也沒步行這麼累
加上有交通工具的話,活動的範圍也會比步行導覽的區域還大
一整個就是被我們賺到啦~~ ^^ (灑花~~)



婚禮場景必備的南瓜馬車

好像看到很多拍婚紗的場地都會有的標準配備捏~~








雖說林務所是偶像劇中灣景酒店的拍攝場景
不過我有詢問導覽員金門是否真有一家叫"灣景酒店"的飯店...
結論是沒有的喔! 灣景酒店是偶像劇中虛構出來的啦~~~ ^^



在花草的世界中,吸取芬多精...

可能是金門的時間真的過的比較悠哉,
也可能是林務所占地太大視野很寬闊,
走在林務所中,就是一種輕鬆....
慢慢的走著,慢慢的拍照,慢慢的騎著腳踏車



西湖生態池

每一處的造景都很漂亮唷~~



是否真有西湖的fu呢?

科科~~ 我是還沒去過西湖,所以不知道...



一整個很悠哉的綠頭鴨

莫名奇妙就呱呱呱的呱上岸了~~ @@



西湖生態池旁的步道

雖然綠頭鴨不怕人,但是我還是很怕他會發了狂來啄我
只敢從這個步道上俯瞰牠嘍~~ ^^"






造景的小鳥窩

每一處都很用心且很漂亮耶!
這樣的地方實在很難想像竟然是免費參觀的... @@"






花草培育區

林務所內培育了金門所有可以看的到的植物唷!



導覽員推荐的經典場景~風車






寬闊又舒服的環境

或許是金門的悠閒氣氛
也或許是走出戶外的寬闊感
沒了都市的喧囂與擁擠的人潮
走在林務所的小徑上,一整個就讓人覺得好放鬆... ^^



培育中的盆栽造景

呵呵~~ 雖然林務所身兼培育金門各項植物的重責大任
但對於景觀的設計規畫,卻也是絲毫不馬虎的
這裡像不像某各森林遊樂區的感覺呀~~ ^^



超奇妙的啦~~ >///<

乍看之下,有點高麗菜的fu捏~~ ^^"
正當我跟張阿咪兩個人在滴滴嘟嘟的時候
導覽員很熱心的跟我們說這個跟高麗菜真的有淵源喔!
實在是讓我們感到好驚訝啊!! >"<



原來這長的像高麗菜一般的植物,是葉牡丹唷!

呵呵~~ 長知識的時間到了,上網辜狗了一下,原來這叫"葉牡丹"唷! ^^
除了現在這種"皺葉系"的葉牡丹之外,
其實還有"大阪圓葉系","東京圓葉系","孔雀系"....等等
植物的世界還真是博大精深,像我大概就只認得玫瑰這種比較常見的花卉吧! 囧



仿閩南式建築的展示屋

其實金門的一景一物都是典故捏~~ ^^
經導覽員介紹我們才知,堆疊磚瓦的排列也是很考究的
正門前的堆疊成"人"字,大家看出來了嗎?



側邊的堆疊成"丁"字~~

呵呵! 這一張照片就可以很清楚得看出來了唷!
"人丁人丁",當然就有希望家家戶戶都是人丁興旺的涵義啦~~ ^^



排場好大的一處造景

是不是很值得造訪的一個地方呢? 而且重點是這麼有規劃又這麼漂亮的地方,
竟然是免費參觀的唷~~ ^^
不知道金門人來台灣,對於幾乎處處都需要門票這一點會不會很不習慣呢? 囧



風獅爺造景

科科...我家的張阿咪看到風獅爺就不行啦! 雖然這只是復刻板的... @@
所以即使風獅爺位在一個"小"~~~坡上面,我們還是勇敢的爬上去嘍!



"尋找風獅爺"的計劃倒底啥時才能成行呢?

哎唷! 續寫金門遊記的我,實在又好懷念金門啊!!!
新聞在報說今年10月台北飛金門的機票要漲35%,歐買尬~~ >"<
是在逼我要10月前就要趕快再去的意思嗎?



林務所中處處可見的美景

張阿芬沒到林務所拍花真是可惜了...



歡迎光臨"竹顏標本園"

聽說裡面好像有培育長的像人臉的竹子... @@"
雖然我們沒找著,不過長的像人臉的竹子聽起來有點可怕耶! 囧
就像長的像人臉的蜘蛛也是超恐怖的



林務所真的是一個又美又好拍的地方唷! ^^

由於戀愛巴士有發車的時間限制,所以沒能更通透更慢活的參觀
不過林務所真的是一個意外發現的好地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