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這次的金門行,我跟張阿咪玩的還挺"深度"的
除了機車之外,交通工具我們似乎都有體驗了呀!! ^^
第三天的行程,由於必須自行前往"山外車站"去撘乘戀愛巴士
所以我們研究好時間 跟當地人一樣搭著公車趴趴造啦~~



金門公車撘乘中~~

呵呵...其實金門公車的搭乘方式跟台灣有一點點不一樣喔!
上下車拿票卡"滴"這一點是相同的
不過像我們這種散客的話 是上車時跟司機買票 司機大哥會找你錢這樣...
台灣就比較多是上下車投錢的方式!
由於在車站的旅服中心就已經耳聞是這種方式了
所以當天要乘車時也就沒有太不知所措
只是或許是真的太少遊客會搭公車
我們還等到司機先生要發車了上車時才衝上車去買票
哈哈~~ 我們兩個是不是很憨厚啊?! ^^"



金門搭公車初體驗

科科...其實除了買票方式有點不一樣之外,其他都相同啦!
從"金城車站"搭到"山外車站"每一個人的票價是$24
後來才赫然發現,我們所搭乘的戀愛巴士票券中包含24小時搭公車免費的福利
所以就傻呼呼的多付了$48啊!!!!!! 囧



金門的公車車票

我超久沒坐公車了,順便來一趟公車的懷念之旅~~ @@"


除了坐這一趟公車之外,當天我跟張阿咪還坐公車前往水頭碼頭
恰好碰到學生放學,整台公車也是擠滿滿的說~~
害的不熟路況的我們兩人好緊張....
因為前往水頭碼頭的我們可是有時間壓力的呀!!!! 囧



約莫30分鐘,抵達山外車站

我覺得金門縣的公車真的很不錯
不但發車的時間很準時 連抵達的時間也很準確
在我頻繁搭公車的那個年代 經常等車等到天荒地老
所以對於這裡對時間的準確度感到非常的意外
或許現在的公車也都比較有時間觀念了也說不定啊~~ ^^"



初次造訪的山外車站

其實我還是有點看不懂要怎麼排啦!! @@"
好在回程的時候有導覽員陪同 不然可能又得問人嘍~~
不過這邊的人都非常的熱情有人情味,
所以到金門旅遊有遇到什麼不懂的地方,儘管開口問就對了! ^^



公車路線&時刻表

一整個密密麻麻,看的我頭好昏!!
不過這就是深入在地的旅行啊~~



山外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

山外車站是觀光公車C線跟D線的乘車處喔!
下次再去金門,我一定要去撘乘CD線~~ @@



殺點時間搜尋一下旅遊資訊...

不過面版的觸控已經變的不是太好了 囧



等車ing

ㄜ... 在山外車站裡等車的時候跟張阿咪玩起了自拍
當我們拍的正起勁的時候 忽然有一個男子過來跟我們攀談說什麼相機跟v8什麼的
實在是讓我們有點嚇一跳耶!



觀光公車乘車處

呵呵~~ 要撘乘觀光光車的人,看到這個站牌就知道是要在這邊等車唷!



我們的E線戀愛巴士~~

後來才知道,這個戀愛巴士是季節限定的喔!
行駛到102年的2月底就因為營運不佳而停駛了
所以現在前往金門旅遊的捧油,目前是已經沒有戀愛巴士了唷!
希望到了夏天的時候可以再復駛呀~~~~ >"<



充滿LOVE的戀愛巴士

哈哈~~ 雖然我跟張阿咪去搭戀愛巴士有點好笑
不過倒是不難發現戀愛巴士真的生意不是很好
那天除了我們兩個之外 就只有一個媽媽帶了兩個小小孩搭乘而已
或許在宣傳上還是得在多加把勁吧! @@



旅行社專案免費贈送的戀愛巴士票券

這是購買旅行社的"戀夏38度C"專案送的戀愛巴士票券
讓我們免費賺到一天的行程 ^^
欲前往金門旅遊的捧油,不妨上旅行社看看有否推出優惠的專案
像我們當初4天3夜的機加酒 真的比單買划算很多~~ @@



乘車票券

那個體驗章是當天導覽員才幫我們加蓋上去的唷! ^^
一開始推出這個戀愛巴士的時候
配合活動還有送Q版金門鱟的情侶對杯 不過據說很快就被換完了
所以像這種限量的活動 手腳還是得快啊!!!



意外獲得的戀夏護照

沒想到竟然還換的到戀夏護照啊!! (驚)
內容是一些在金門拍攝的電影的介紹~~
我比較有印象的還是"夏天協奏曲"啦



大合照



等待出發的戀愛巴士

雖然戀愛巴士是十幾人座的小巴 不過也足以應付當天搭乘的人啦!
我跟張阿咪差點就要包場了說~~ @@



沒魚蝦也好~ 戀夏護照!

沒能換到馬克杯,來本戀夏護照也是不錯的~~ ^^






好看感人的"夏天協奏曲"

嗯...翻完整本戀夏護照
還是只認得"夏天協奏曲"啦!!! >///<
雖然我跟張阿咪企圖想要追問電影裡"毋忘小青"的地點在哪
不過據說已經清理乾淨啦!! >"<
感覺戀愛巴士的重點,比較放在"戀夏38度C"這齣電視劇中
對於只觀賞過幾集的我們來說 確實是比較無感一些.... 囧


後記:
目前戀愛巴士已經停駛嘍!
不過還是有觀光公車可以選擇
希望不久的將來 金門縣可以再推出不同景點的觀光公車唷!
因為金門真的超好玩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