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要去金門出差的前一陣子
不知怎麼著 公事私事都很忙 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擠在一起來一樣
說真的 雖然是第一次到金門 但是我完全都沒有辜狗美食美景或名產
著實真的沒有時間跟心力作這件事

由於這兩家店的照片沒有拍很多
所以就合併介紹啦~~
畢竟我真的不是去旅遊的!! (攤手)



珍香

呵呵~~ 這一家"珍香"是文萱推薦我去吃的
雖然已經見識過金門的"肉羹"有多與眾不同
但是這家"珍香"被推荐的不是肉羹系列 而是他的"蚵仔麵線"唷!



店內景像

呵呵~~ 金門好多類似這樣風格的小吃店耶!
當時去的時候 正值晚餐時間 店裡面可是都坐滿了呀!
所以不由得只好坐到戶外的座位啦~~



主角豋場~~ 蚵仔麵線

不是我在說 這一碗麵線的份量也太多了一點吧! @@
起碼對我來說是多了一些...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金門的蚵仔不像台灣的這麼大顆這麼飽滿
但金門的蚵仔是他們很引以為傲的石蚵
雖不是走king size路線
但吃起來的風味也是非常鮮美的
加上這裡的蚵仔麵線 不是台灣那種咖啡色的大腸麵線
其實也是頗特別的唷!
送上桌的時候 發現跟我想像中的蚵仔麵線不同
實在也是另一種驚喜捏~~ ^^



金門蛋捲

雖然招牌上寫的是"閩南式燒餅"啦!
燒餅我沒吃 但是這樣的"金門蛋捲"也僅次一家唷!
這家店跟"珍香"剛好就在對面 也是在丘良功母親的貞節牌坊附近
赫然發現其實貞節牌坊附近就有很多美食可以吃耶!
不過這次去也只吃了小部分的幾家而已
下次有機會再去金門 我一定要好好的大吃一番~~ >///<



超特別的金門蛋捲

呵呵~~ 蛋捲長這樣是不是很顛覆印象中的模樣呀!
這個金門蛋捲除了造型特別 他的製作過程也是超有噱頭的
這可是老闆用柴火烤出來的唷! 夠有創意吧~~ ^^
第一天到金門的晚上 我自己跑去這附近閑晃
看到老闆在燒柴火 只敢遠觀
因為那時還不知道葫蘆裡賣的是啥藥
之後回飯店稍為上網辜狗了一下才驚覺
原來這個"金門蛋捲"這麼有來頭
而且一包也只賣$40的樣子 實在也不貴啦!
建議要嘗鮮的捧油 不妨可以買一包來試試看唷~~



超中空,超薄,超脆的金門蛋捲

雖然也稱之為"蛋捲"
不過形狀跟口感都與喜年來蛋捲那種很不同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金門蛋捲"比較像更薄一些的法蘭酥
就是吃起來香香的,脆脆的.... ^^



體積很蓬鬆的蛋捲,沒見過吧! ^^

第三天晚上去跟夜間導覽的時候 解說員有稍微介紹了一下這家蛋捲
提到這個"金門蛋捲"為何是這樣的形狀呢?
緣由是因為以前的年代 物資缺乏 小朋友沒什麼玩具
老闆便把餅乾做成三角形的形狀 把一些小玩具包進餅乾裡
讓小朋友可以一邊吃零食 一邊驚喜裡頭包的玩具
這樣的感覺 很像我們小時後吃乖乖
打開之後 總期待裡頭會是什麼樣的玩具....


呼~~ 金門真是一個好地方
雖然我回來之後一直跟大家推薦
不過看你們好像都很興趣缺缺啊!!!!!
果然這趟旅程 累積的是自己的回憶跟經驗值.... >"<



-----------------------------------------------------
珍香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47號 (貞節牌坊附近)
電話:082-327-088


金門蛋捲 (閩南式燒餅)
地址: 就在"珍香"對面


ps.
其實貞節牌坊後面還有一家"蚵嗲之家"也是非常有名
但是我這次沒機會吃到...囧

還有過貞節牌坊再往上走一點
右手邊有一家"壽記"是賣廣東粥的
之前愛玩客苡喬跳島玩金門的時候有介紹過
只是聽說要早起去排隊 還得等上半個小時
所以也是這次的殘念名單啦!!



<< 大家一起來存錢,一起來去玩金門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