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足的滑完雪盆之後
立刻馬不停蹄的前往 "Kimchi School"
或許是在室內滑雪場多停留了半個鐘頭
所以跟泡菜學校的時間有點delay了
連在室內滑雪場門口想拍個外觀照
都被Tina強行制止 >"<
大姊啊~~ 我們後頭還有其他團員都還不見蹤影
不至於連停個幾秒鐘讓我拍個照都不行吧! 囧
雖然說集合的時間已經是接近中午用餐的時段了
但還好肚子也不是太餓
so~~ 我們還是先跑"泡菜學校"這個行程嘍! ^^



"Kimchi School"

今年體驗做泡菜的地方跟去年的點不同
這邊是"黃金農莊" (應該是這麼寫的吧! @@")
比較有這麼回事的感覺...



門口牆邊的大大扛棒



歡迎光臨泡菜學校~~

入口的迎賓招牌就是搶眼的鮮紅色
真有泡菜給人嗆辣印象的fu...



韓國泡菜一覽表

牆面上展示的韓式泡菜圖片 總共有59種
但其實韓式泡菜的種類 可是多達280種左右捏
在韓國 幾乎什麼都可以是泡菜的食材啊!






韓國傳統文化體驗館

呵呵~~ 這邊自稱是"韓國傳統文化體驗館"
可真的一點都不超過...
這裡不但可以親手做個泡菜DIY
也有穿韓服的體驗唷!



泡菜簡介

一進到"Kimchi School"
入門後往左手邊走
有規劃一區專門在介紹韓是泡菜的專區
當然我們這種旅行團
會有專門的導覽員跟我們講解有關韓式泡菜的介紹啦!



經典款的大白菜泡菜

正宗的韓式泡菜
從食材到配料 一整個就很搞剛
難怪幾乎每一家做的泡菜都好好吃... >///<


花了點時間聽導覽員解說韓國泡菜的歷史與淵源之後
接著轉往2樓去製作泡菜DIY啦...


摩拳擦掌 準備動手焉泡菜嘍!

當然還是要先穿上店家準備的圍裙
以免不小心把衣服給弄髒了...
不會做泡菜沒關係
會有一位中文非常流利的老師 示範跟講解泡菜的製作流程
不過通常他們都會講的非常快就是了! 囧



醃漬泡菜的材料 & 給大家試吃的相關產品

左半邊的部份 就是醃漬泡菜所需要的材料
紅色盤子的部份 就是店家準備給我們試吃的產品啦~~
包括泡菜.海鮮煎餅跟章魚
由於今年我跟張阿咪在行前就已經討論過
這次不打算採買韓國的泡菜回來
所以就只有試吃而已嘍... @@



DIY泡菜...完成!

哈哈~ 這是我做的唷!
覺得這一次做的泡菜比較好看耶!
果然還是要大手筆一點
因為我看老師在做的時候也是很豪邁的

進到教室之後
都會要求把相機放到桌上
可能是不希望大家一邊做泡菜還一邊拍照吧!
所以完工之後 拆掉手套我們才能盡情的拍... @@



跟我借泡菜拍照的張阿咪

呵呵... 張阿咪動作太快了啦!
才做完就急著把泡菜放進塑膠袋綁起來
壓根兒忘記要拍照這件事了
不過我們在泡菜學校DIY製作的泡菜並不能帶走
店家會把我們做的泡菜 轉送給附近其他的孤兒院或是老人院



泡菜DIY...成功!

我自覺泡菜做的很漂亮
但是怎麼把塑膠袋綁緊卻讓我很困擾
還是交給張阿咪幫我服務一下好了! ^^"



試吃時間~~

做完泡菜之後 工商時間到啦!
大家開始試吃有關泡菜系列的產品
同團有一個小弟弟 悶不吭聲擠到最前面
默默的一直吃泡菜 看來他真的非常喜歡韓式的泡菜呀!
不知道他的父母有沒有添購一些回台灣呢??


就在大家如火如荼填寫訂購單的時候
阿倫哥看我跟張阿咪兩個沒要買的閒在一邊
就叫我們下樓去穿韓服
話不多說馬上就奔去樓下
沒想到吃素的母女檔早就已經換好裝在拍照了
動作也太快了吧! 我一直以為他們是去上洗手間勒~~ @@


2011年韓服體驗

去年的時候 張阿咪的韓服是秉憲硬叫他穿的
今年張阿咪身上的韓服
是幫忙換裝的阿珠媽叫她穿的
怎麼這麼可憐 都不能挑自己想穿的那一套啊!!!! orz
不過我身上的這一套也不是我自己選的啦!
是Tina幫我挑的... @@



經驗很老道的拍照法

哈哈~~ 不是老馬應該不會想到要把裙擺展開吧! (得意...)



總是不能選自己想穿的那一套的張阿咪



紛紛換裝的團員們

今年張阿咪也是一直嚷嚷說想穿韓服的男裝
不過這個心願也是沒能達成 >"<
這一次我們沒找穿男裝的團員合照
因為不熟會害羞嘛! >///<



我們的韓服再體驗~~

這一次我們只穿了一套傳統韓服
相較於去年很扼腕沒穿到第三套
不得不承認同樣的事情做兩次
的確是會喪失新鮮感的!
原本阿倫哥還叫我們趕快換第二套
沒想到我跟張阿咪一整個好興趣缺缺
跟去年的反差好大呀! 囧
還早早就出去閒晃 (金架...)
不過那天太陽太大 晃了一下馬上就又躲進去吹冷氣
照這個情況看來 下次跟團去韓國可得怎麼辦才好啊??!! >"<
希望各大旅行社可以開始規劃新的行程
不然下次可真的要去自由行了....


<< 第3天未完 待續... >>


---------------------------------------------------------
同場加映~~
我跟張阿咪第一次的泡菜diy+韓服初體驗
2010韓國之旅~~[首爾!我來了]-泡菜製作+韓服試穿初體驗~~DAY 4 (2010.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