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過年天氣大好
不知道大家都去哪玩呢?
我們家啊! 今年比較特別
沒有回去南部過年 反倒是待在新竹跨年
我想應該是老媽不甘願春假不能見到他要值班的兒子吧! @@"
不過還好 好在有爸媽的體貼
今年也就不用忍受塞車之苦嘍! ^^

其實大年初一的時候
我們也是都宅在家裡面啦!
所以無論如何 初二的時候怎麼也得往外跑曬一下太陽啦~~ ^^
對我來說 今年有幾個沒去過的地方被我列為要完成的項目
像三峽就是其中之一的景點
GOGOGO~~ 雖然知道會塞車 還是要勇往直前的出走啦~~



迷途羔羊之臨時變更

ㄜ....
其實我們本來要去的地方是鶯歌啦! 囧
下交流道的時候轉錯方向 結果跑到三峽去了... @@"
不過張阿芬說三峽跟鶯歌只有一橋之隔
SO~~ 我們也不算離的太遠嘍!
只是這個時候的三峽 也是人滿為患
公有的停車場排隊排的好長 就像是看到大家排隊進遠百的景象
我們這家人就是懶的等啦!
所以又在附近繞了一下
很幸運有私營的停車場恰好有空的位子
(雖然這應該是一家修車廠 趁著這一波假期多角化經營 Orz)

歷經一番不算太艱難的波折之後
我們大步的往三峽老街邁去... ^^



三峽的清水祖師廟

真不知道我的家人是真不知道還是裝傻
一直跟我說這邊是三峽不是清水 =.=
哇哩勒~~ 人家這間祖師廟就叫"清水"祖師廟咩!
我要被打敗了啦! 囧rz



結合宗教與藝術的三峽祖師廟

過年期間 各大廟宇果然是人氣最旺的地方 ^^



手持清香 點燃我最虔誠的祝禱

話說今年我好像犯太歲捏~~ >"<
所以一定要拜一下 讓我可以平平安安的度過犯太歲的一年....






這是我們家...

雖然"ken桑"要值班不能一起來有點可惜
不過以後還是很有機會可以"一同去郊遊"的拉~~~
雖然這傢伙現在陪女朋友的時間比跟我們相處的機會還多 囧rz



老爸 & 老媽

多謝爸媽特地從南部上來過年 ^^
不過也很宅的老爸竟然對於我們提議要出來走走沒反抗這一點
著實讓我很驚訝 @@
不過這張照片覺得這對夫妻都笑的好自然呀!!! >////<



張阿芬 & 老媽 & 我

哈哈~~ 新裝亮相啊我! >////<
記得以前小時候 每到過年媽媽總是會幫每個小孩添新衣
這麼好的傳統當然是要繼續傳承的啦! ^^
(雖然平常就有在買新衣服 根本不是等到過年才買)
不過今年卻沒買到什麼喜歡的衣服
所以只有身上這件皮外套是新的 其他都是舊衣服 >"<



陪伴我度過每個開心不開心時刻的張阿咪

噗噗.... 怎麼忽然感性了起來啊! @@"



堅持要把後面那座橋拍進去的老爸

果然是著重風景的那一派...
像我都覺得人才是重點吶! >////<



熟人面前就很搞笑的張阿咪

別看她好像很文靜 其實也是搞笑咖.... @@"



家人的合照

總覺得張阿芬現在的髮型 好適合戴髮圈耶!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 又被老爸取了一個"大嬸"的外號
看來老爸最近也中了韓劇的毒啊! 囧rz



小小散了一下步

其實在這座橋上
我們只有小小的散了一下步 拍了些照片而已
並沒有停留太久啦!
畢竟祖師廟跟老街才是我們的重點呀! ^^"
go~~ 繼續逛老街去...



兩旁的建築都很復古的老街

其實這一條老街全長約莫200公尺而已
但其建築卻是從民國初年保存至今
是不是有種很懷舊的fu呢? ^^



漫步三峽老街

ㄜ... 其實好像也沒這麼愜意啦!
畢竟到此一遊的遊客真的很多 @@"
不過還好也不至於擠到整條路都走不過去的地步
算是還可以接受的洶湧嘍! ^^



天氣也好的太誇張了吧!

北部的太陽都豔麗成醬了
實在很難想像中南部會有多熱
不過出門旅遊 艷陽天總比下雨天要來的可愛呀! ^^






張阿咪 & 我

ㄟ... 我的頭毛真是黑的不像話
害我頭髮怎麼弄都覺得看起來很不對勁
我要去把它染的很淺 0亨0亨~~ >"<



我是豬血糕

一路上也是看到很多家在賣豬血糕的攤子
嗯... 其實我超想吃的啦! 可是不好意思開口 >////<
還有一家排隊排好長 是很有名的嗎?



興隆宮

過年拜拜第二彈...
光看名字就覺得好興隆喔! ^^



興隆宮前合影

雖然沒有拍到興隆宮的匾額
不過這是隱身在老街裡面的一間媽祖廟
因為今年犯太歲
所以我還有在這裡過了一下七星橋
真是很特別的一個體驗 ^^



街頭賣藝的妹妹 & 超搶戲的貓

很少可以看到這麼不怕生的貓咪
老街來來往往的人這麼多
竟然還可以安安穩穩的睡覺
真是服了你了...喵喵咪!



一整個就是太放鬆了吧! @@

害我都沒專心聽拉小提琴的妹妹表演
整個都被這隻搶戲的貓咪勾去 囧rz



來三峽一定要買的金牛角

走在三峽的街道上
不時就會聞到金牛角的奶油香
張阿咪還說她立馬就要喀了勒
是有沒有這麼餓啊??!! >"<



三峽老街行...成功!

雖然並沒有在三峽逗留太久
但是我們一致都覺得這是一個藝術與人文匯集的好地方
我想改天有機會應該還是會再走一遭
到時候我要多拍一些屬於三峽老街紅磚拱廊、充滿古意的照片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milk 的頭像
    mikamilk

    mikamilk的部落格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