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一直被爸媽灌輸的觀念是...
過年期間外出旅行一定只是塞車塞到爆
不過以小時候的經驗看來
確實也是如此沒錯!
去年春假原本想待在家裡好好休息一番
沒想到閒置在家的下場就是被叔叔call去當免費的勞工
其實我並不在乎過年期間的"加班"是否有紅包可領
因為我從沒奢望過小氣的叔叔會給我們工資
不過去年他們兩夫妻也真是夠誇張的了
竟然連區區一個便當也想省
還大言不慚的跟我還有妹妹說
"啊~~忘記買你們兩個人的了"
這樣的舉動讓我跟妹妹覺得一天辛苦的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並不想吃他們替我們準備的晚餐
因為媽媽準備的菜色遠比便當好上幾百倍
我覺得心寒的地方是:
叔叔他們既是長輩
也是做好幾年生意的商人
怎麼連最基本的表面功夫都不會??!!
有鑑於此
今年在放年假前一個月
妹妹就開始對我千叮嚀萬交代
叫我一定要趕緊想一個"地方"
讓我們過年的時候可以逃難去~~
大年初三
感覺好像已經過了危險期

佛光山其實我們本來並不列入考慮
除夕那天小叔叔興高采烈拿佛光山燈會的DM給我們看的時候
我們還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
我強烈的懷疑媽媽是早有預謀
那天早上一大早就跑到房間把我跟妹妹挖起來
還嚷嚷著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可以出去走走
但沒計畫的我們又可以去哪呢?
原本我提議去走馬瀨的
一向挺我的妹妹很夠義氣的附和
媽媽則是沒有清楚的表態
隨便胡扯了幾個讓人很提不起勁的地方
我們家四個女生以"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天真
一路開上二高
或許是午飯過後才出門的緣故吧!
南下的路段並沒有很塞
倒是要往北上的車潮
似乎已龜速的速率前進著......

二高上的我們
還是不怎麼清楚我們的目的地在哪?
忽然~~媽媽冒出一句:
"不然我們去佛光山好嗎?"
ㄜ...原來是要去佛光山
那就早說嘛! 害大家想破頭要去哪玩
或許媽媽是怕說出她想去的地方是佛光山
我們都會不想出門吧!
畢竟 年輕人是鮮少去廟裡拜拜的
不過 媽媽既然開口了
我們也沒有任何議異
往佛光山出發~~~




副駕駛座的妹妹
不需要花精力開車的她
倒是樂的在一旁玩起自拍  ̄▽ ̄




應我的要求
妹妹"隨便"幫我拍了一張我專心開車的模樣
早知道就夾一下睫毛
不捲俏的睫毛 Orz...


到了佛光山之後
發現過年期間拜拜的人潮還真是不少
但是沒想到佛光山竟然還要收門票耶 @@"
妹妹憤恨不平的說:哪有廟在收門票的
好像的確很少吼
不過都大老遠跑到這裡來了
當然也是會把錢掏出來
只是這樣的感覺很差  ̄□ ̄|||
而且有一點我覺得很詭異
排隊在售票口前的我
竟沒看到張貼票價的任何公告
我不知道一張$100的全票是不是一個很合理的收費
但是購買一張票有附送一個手機吊飾就是了




可以免費觀賞的動物園
蠻乾淨的羊咩咩
趁我不注意的時候還偷啃我掛在包包上的維尼
看來牠不是很愛維尼就是很恨維尼吧! ⊙▽⊙




曬駱駝
沒錯沒錯~~大家都中廣告的毒了
每個人看到時直覺反應會說"曬駱駝"
嘿嘿 用看的...免費
想餵食 拿錢來~~~




今年不是"狗年"嗎?
我想這可能是去年的花燈...吧!!
不過 就算今年是狗年也不見的全部的花燈都要是狗狗啊 ╰( ̄▽ ̄)╯


佛光山裡面有很多石雕的小沙彌
可能是想用比較可愛的方式
反應出裡面師兄師姐平常的生活吧!



雙手合掌 心無旁鶩
這是我對這尊石雕像的解讀




誦經念佛小沙彌
媽媽跟姐姐的合照
不過好像有點小失敗 影像有點糊糊的
好吧~~我們不該怪姐姐在這裡拍了3次還是失敗的




換我看了啦 >"<
這本書你看了這麼久 也該輪到我了吧!
Change Change (>◇<)




一起看吧!
相較於我的無理
妹妹則是與小沙彌相親相愛的共享 >///<




觀棋不語真君子
人家對奕時在旁靜靜的觀戰是一種禮貌唷
噓~~~




在說什麼啊??!! (偷聽ing~~)
在此感謝張阿咪想出來的橋段 (/≧▽≦)/~┴┴


我跟張阿咪很努力的在拍照
但是媽媽跟姐姐卻一股腦兒一直往前走
ㄜ...你們都不想拍照嗎?
不知道媽媽是覺得她拍照出來效果不好 還是在害羞
總是不想要入鏡
會不會等我年華老去的時候也會有一樣的反應呢??!!
看來我還是趁年輕的時候多拍點照片好了 o(︶︿︶)o




觀世音菩薩佇立的水池
定時會噴出乾冰製造煙霧瀰漫的效果
看起來很有氣氛




這是用喝完的鋁箔包作成花朵的形狀 (廢物利用很環保唷)
把蠟燭置於其中
由旁邊的義工供應給遊客作為祈福之用
(不過要樂捐就是了 ╮(╯▽╰)╭)




正在放祈福蠟燭的媽媽
適時乾冰的效果
及一整片浮水的祈福蠟燭
另有一番特別的風味喔!




許願樹
把祈福的紅絲巾往樹上拋
拋的越高代表心願越會實現唷!
不過我手上這個是別人的心願
很多不同願望的紅絲帶掛在許願樹的旁邊
害我以為這是供人使用的勒 >"<
沒想到這是別人花錢買的心願
但我心裡的願望也真的就是"闔家安康"




春來福到
這是媽媽跟姐姐買的紅絲帶
說是他們覺得這個標題比較能夠涵蓋一切的心願吧!
紅絲帶的購買有公定價格
一個$150
也算是添香油錢吧!
最後我們把拋紅絲帶的重責大任交給張阿咪
可能是妹妹越有壓力越茁壯吧!
果真不負眾望把我們的心願拋的好高好高
期望新的一年 大家都可以過的很平順 ˋ(‵▽′)ˊ




我們家的女性成員
請路人幫我們拍的
這好像是今天我們唯一的大合照耶 ^^




狗年的花燈
路邊牆壁一排全部都是各個不同品種的狗狗
不過並不是每一隻都長的不一樣 >"<




後面是今年的主燈--101忠狗
規模很大 感覺還蠻不錯的
我想晚上燈全部點亮的景色應該很美吧!
不過很遺憾我們並沒有待到這麼晚 Orz


進佛光山的時候
義工小姐發給我們一人一份園內的簡介
大概是想鼓勵每個遊客都去佛光山裡每個大殿去參拜
感覺是類似那種到此一遊的蓋章活動
只要每個殿的章都收集齊了就可以去換一份小禮物
不過 我們只蓋了三個還四個章吧
所以紀念品到底是什麼
對我們來說 還是一個謎ㄋㄟ~~




後面真是人山人海 @@"
我們身後的廣場剛好遊行的隊伍遊行到那邊
前面的空地並不算太小
但是擠了滿滿的人在那邊就顯的非常的狹隘
一度我們跟媽媽還在這邊走失了勒
在大家人手一機的時代或許走失還可以用手機連絡
但是就這麼剛好 媽媽沒把手機帶在身上
好家在媽媽留在原地等我們
阿不然我們三姊妹可能會被罵到臭頭吧! ⊙▽⊙




路的兩邊一邊種樹 一邊則是佛像林立的場景
如圖所示 綠茶真的超難喝又貴
為了不想浪費錢 還是硬著頭皮把這杯綠茶喝光
我想我體內還是留有一點中國傳統婦女的美德的




去某個大殿參拜之後 (請原諒我忘記是哪個殿了 >"<)
就在旁邊的陽台設置了這個祈福鐘供香客"使用"
可能是動態的動作鏡頭不好捕捉
所以有把那個敲鐘的感覺拍出來就不錯了
嘿嘿~~像我就比較聰明
在妹妹敲鐘時我是用攝影模式拍的
不過還是被嫌棄了 Orz
哈哈哈~~張阿咪嫌我沒拍她完整的臉
不過我就比較矮嘛! 這樣的高度剛好就拍不到你整個臉阿~~
\( ̄▽ ̄)/(_△_)\( ̄▽ ̄)/(_△_)




路上遇到遊行的隊伍
覺得這個佛祖娃娃真的是太....可愛啦!!
原本我是擠到人群的前面跟"祂"握手
但是真的超Q的 我們忍不住就跑去跟"祂"合照啦!
旁邊那個穿紅衣小姐
據說他一直阻擋我們拍照
但是兩張照片卻都很認真的看鏡頭
好樣的妳~~~ ( ̄︴ ̄||)
PS.扮演佛祖娃娃的是個女孩子喔! 不小心看到的
不過距離太遠沒看清楚長相 還是保留一點神秘感吧!




充電電池僅剩的一絲絲電力
耗盡它的生命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
原本充電電池的充電器不知道身在何方
新買的充電器又爛的要命
三副電池竟撐不完一個下午 Orz

還好妹妹的數位相機有個優點
就是一般的3號電池也可以通用
幸好裡面的商家有販售電池
售價也不算太不合理
所以買了2個電池 繼續拍拍拍~~~~
(愛拍姊妹2人組 ┴┴~(≧▽≦)/~┴┴)




晃蕩了一下午肚子也有點小餓
旁邊有一區攤販有點小型夜市的感覺
吃的.喝的.玩的應有盡有
但是攤位不多就是了~~
挑了一攤吃起蚵仔煎
價錢有點小貴 比北港賣的還貴了$5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在這邊擺攤 佛光山有徵收錢呢?
可憐的張阿咪她的那份好像被老闆遺忘了
跟工作人員提醒了兩次才來
感覺服務不是很優
急著招攬新顧客 卻忽略了舊客人這樣不太好喔 >"<
吃完之後還買了"青芒果"在車上嗑
加甘草粉的青芒果 真的好讚啊~~~


回程時要走到停車場就繞了一大圈
呵呵~~只能說佛光山真的是太大啦!!
回家時一度走錯了路 差點開到燕巢去
呼~~看來開發衛星導航的公司得快點加把勁
不然像我這樣的路癡出門還真有點危險
二高上有小塞了一下下
但大致上來說路況還算好走
看來春節期間出門也不全然只是塞車的惡夢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