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金門,除了炒泡麵之外,其實他們的廣東粥也是很有名的!

呵呵~~ 出發之前,我有收集了一些資料,

不過大多是跟著"食尚玩家"的腳步啦!  

所以廣東粥的部份,就選了他們曾經採訪過的 "聯成廣東粥"~~  ^^

 

 

1.jpg  

搬遷到新址的聯成廣東粥

從La new旁邊的小巷子彎進去,就可以看到"聯成廣東粥"嘍!

 

 

2.jpg  

張咪指定這次一定要吃到廣東粥

哈哈~~ 我們還故意在招牌前面拍這張照片LINE給我家老爺,

是不是有夠過份呢?

他在努力認真的工作,結果我們兩個跑到金門來玩樂~~ 科科......

 

 

3.jpg  

牆上就掛著食尚玩家採訪過的痕跡

我發現我不由得就會"發漏"他們的腳步捏~~  @@

PS.151超可愛! 根本就是我的菜啊!!!!!!!   >////<

 

 

4.jpg  

牆上竟然還掛著這樣的海報!!!  (驚)

哇塞哇塞~~ 所以說應該有很多人外帶這裡的廣東粥回台灣嘍!

竟然還有使用方法,真是服了U惹~~  @@

 

 

5.jpg  

張咪點的雞茸玉米粥   (售價$60 / 碗)

 

 

6.jpg  

餐 & 人

 

 

7.jpg  

我的海鮮粥  (售價$70 / 碗)

 

 

8.jpg  

料超多的~~ 魚肉跟石蚵多到一個爆炸啦!!!!!  @@

 

 

8=.jpg  

我的餐 & 人

 

 

9.jpg  

廣東粥的好搭檔~~油條!!!

在金門,吃廣東粥一定要搭配油條一起吃啦~~

所以我們當然要入境隨俗點一下油條嘍!

其實我點完餐之後,老闆娘細語的說了什麼我聽不清楚,

不過後來我們猜想的解讀:好像是油條已經賣光了,

老闆娘把他要帶回去吃'的那根油條割愛賣給我們啦!!!!

金門人怎麼這麼可愛啊!!!!!!   >/////<

 

 

9=.jpg  

口感特殊的金門油條

金門的油條齁~ 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我們這邊的油條大多都是炸的比較酥酥脆脆的,

金門的油條是屬於口感比較軟的那一種,

一開始吃真的會有點不習慣,

但是多吃幾口,咀嚼吃的到油條的香味,也是另外一種體驗啦!

 

 

10.jpg  

餐點大集合~~

我發現這邊的人實在是好可愛,那天老闆把粥端上桌的時候,

轉頭跟張阿咪說:你不覺得你這碗料很少嗎?

然後指了指我這邊說,你不覺得他這碗料很多嗎?

兩種只差十塊,你應該要點海鮮粥啊!

噗~~ 然後走的時候又丟下一句:不過也是有人喜歡吃你這一種啦! (指"雞茸玉米粥")

金架係就勾錐ㄟ~~~   >////<

 

 

11.jpg

全部都吃光光!!!!!! 吃完真的好撐啊~~~ 

金門的粥品,是煮到看不太見米粒的程度,

喜歡與否,真的是個人口味不同了!

除了"聯成廣東粥"之外,像是模範街附近的"壽記",或是"永春廣東粥",

也都是人氣很夯的店家,口味應該也是各有特色,

大家可以去比較看看,到底是哪一家比較對你的味喔~~  ^^

 

下次再去金門,我想去吃看看"永春廣東粥",

後來回想起來,我上次指名要吃的廣東粥,應該是"永春"才對啊!!!!  (抱頭)

 

 

12.jpg  

聯成廣東粥~ 品嚐的是老板娘的糾感心與老闆的純樸古意

一整個就是太妙了啦~~  >////<

 

 

 

----------------------------------------------------------------------------

用餐資訊~~

聯成廣東粥

地址:金門縣金城民生路45巷1號1F

電話:082-328994

營業時間:06:00-13: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聯成廣東粥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