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的小旅行,走的是輕鬆慢活的路線,

所以第二天在民宿吃完早餐出發時,

也已經是早上十點多了呀!!  >////<

按照計畫前進,既然都來到九份了,

第二天當然就要沿著平溪線來去玩耍一番嘍! 

 

 

1.JPG  

從瑞芳車站開始我們的平溪線一日遊~~  ^^

從九份搭了計程車來到了瑞芳車站,

在這邊搭計程車不跳表,是採區間計價的喔!

計程車資是$180......

我發現這邊的計程車,大多都有安排東北角一日行程的服務,

雖然方便很多,但是價格也會比搭火車來的高,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來考慮是要選擇鐵道旅行或是計程車旅行

 

 

2.JPG  

感覺周邊也是頗熱鬧的"瑞芳車站"

呵呵~~ 趁著張阿咪他們去尋找郵筒的時候,

我就自己來跟"瑞芳車站"合個影吧!   >///<

第二天的天氣依舊不錯,沒下雨,太陽大的很捏~~

 

 

3.JPG  

瑞芳車站內的旅服中心

可以在旅服中心索取相關的旅遊資訊唷!

由於這邊很多外國觀光客,連簡介都有多國語言唷!

是不是很貼心啊~~  ^^

 

平溪線的一日遊鐵道券,可以在瑞芳車站購買喔!

一日內可不限次數的上下站,真的很便利,

而且票價一個人也只要$52,真的很適合小資族的我們...

 

 

4.JPG  

搭著火車去旅行~~

第二天的旅行是禮拜六,

可想而知人一定是會爆多的啦!  >"<

還好我們手腳比較快一點點,上車時還找的到位子坐,

因為沒一會兒,走道上就站了滿滿的遊客呀!!

 

 

5.jpg  

直搗平溪~~

從瑞芳站上車,其實平溪是倒數第二站,

我們想說從最後面往前玩,或許會比較避開人潮吧!  (自以為...@@)

所以忍住在貓咪可愛的"侯硐"沒下去,

在很多人下車的"十分"也沒下車,

直接就往平溪前進啦~~~  >////<

一下火車,就發現很多人在鐵道上放天燈耶!

而且這裡有很多招攬遊客放天燈的店家,

價錢其實都蠻一致的,大家就自行選擇喜歡的店家吧!

來到了平溪,怎麼能錯過放天燈這件事呢?

所以選了間順眼的店家,我們也準備要來放天燈啦~~  ^^

 

 

6.JPG  

振筆疾書中....

 

 

7.jpg  

寫下我們的心願,希望願望成真~~ ^^

哈哈... 自從國中畢業後,我就沒寫過毛筆了呀!!

而且人家的字很醜,這樣真的很害羞耶! (扭)

 

 

8.JPG  

超貪心~~ 我的願望寫了滿滿的一面.... @@

科科.... 其實我寫的第一個心願是在惡搞的啦!

張阿咪你應該看的出來吧??!!  orz

 

 

9.JPG  

張阿咪的心願~~  ^^

 

 

10.jpg  

寫好啦~~ 準備來去放天燈!

這家店家服務態度蠻好的,

還張羅防蚊用品(明星花露水)給我們驅蚊,

因為我不太喜歡那個味道,所以一番好意心領了~~  ^^

而且放天燈的時候還會幫忙遊客拍照喔!

一開始我以為店家只會幫忙拍一張,

所以很貪心的請店員幫我多拍幾張,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天燈的每一面都會幫忙拍兩張照片捏!

這個服務實在是好貼心啊~~~~~  ^^

 

 

11.JPG  

心願準備升空~~

在拍完天燈的四個面之後,店員幫忙點燃天燈內部的紙張,

接著就準備要讓我們的願望讓老天爺看到啦!

燃燒產生的熱氣讓天燈變的鼓鼓的,

店員依舊非常盡職的幫我們持續拍照中....

 

 

12.JPG  

喔耶~~ 順利升空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面很擔心天燈會無法順利飛上天,

這樣好像就被預告自己寫下的願望不會成真一樣,

可能是看到之前天燈節那個圓仔天燈飛一半就燒起來心裡很有陰影吧!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還好我們的天燈很順利的飛上天喔!

希望大家的願望可以在今年一一實現唷~~  >////<

 

體驗過放天燈的活動,

跟親切的店家店員們say goodbye,

接著繼續我們的平溪之旅啦~~  ^^

 

 

13.jpg  

老街巡禮 go go go!!!!!

 

 

14.JPG  

四處可見販售天燈小物的店家

呵呵~~ 平溪真是天燈的故鄉,

走個三五步就可以看到賣著天燈小物的商店捏~~  ^^

花色超級多,還有天燈上所祈求的種類也很多喔!

大家可以挑一個自己最需要的天燈回去唷~~

 

 

15.jpg  

歐咪呀給~~  希望收到的人也可以幸福健康喔! ^^

我絕對不會說我跟張阿咪買了一個求愛情運的天燈要送張阿芬~~  @@

 

 

16.JPG  

蠻有意思的一家小店

這家店特別的地方,是牆上的標語唷!  ^^"

有的是方言的俗諺,有的是謎語,

重點是老闆人很健談,超nice的,

我們還跟老闆在店門口聊了好一會兒才離開,

不過沒入內光顧還佔用了老闆這麼久的時間,

實在是"金拍謝"捏~~  >////<

 

 

17.JPG  

美食節目採訪的大腸包小腸

 

 

18.JPG  

排隊人潮沒斷過的"平溪故事香腸"

ㄜ..... 很可惜我沒吃,所以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啦!  @@

 

 

19.JPG  

赫然發現的古早味柑仔店

雖然內裝很明亮新潮,

但是在這裡我發現了很多小時後吃過的糖果零食耶!

重點是價格非常的實惠,有的零食或糖果,一包的售價竟然只要$5....

 

 

20.JPG  

秀逗糖耶!!!!! >///<

一開始只有這個酸溜溜的黃色包裝,

記得後來還出了好幾款,甚至還有辣味的秀逗糖,

在平溪的商店裡面發現這個,

真的讓人好懷念啊!!!!

不囉嗦,馬上帶回家,科科......  ^^

 

 

21.JPG  

閒適的平溪老街

不至於整條老街都被遊客塞滿,

我覺得這樣的人潮剛好~~  ^^"

 

 

22.JPG  

超級復古味的柑仔店~~~

天啊!!!!  這棟房子也好有年代啊!

小時候吃的橡皮糖,彈珠汽水,紅通通的鱈魚片這邊也都有耶! @@

 

 

 23.JPG  

老街尾巴看到的告示牌

呵呵~~我們放棄了,沒去爬山啦!  >"<

 

 

24.JPG  

我們的平溪老街之旅~~

夏天到了,也越來越熱了,

可能接下來會比較傾向於往室內的活動發展吧!  @@

 

 

26.jpg  

等火車中,無聊玩一下自拍~~  >///<

 

 

27.JPG  

張阿咪 & 我

 

 

28.JPG  

平溪大探險,成功!  ^^

雖然不確定我到底有沒有來過平溪,

但這次的旅行已經讓我體驗過"放天燈",

所以平溪天燈節的時候我不會吵著說要來啦!

各位玩伴請放心~~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溪 放天燈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