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春節年假可真是誠意十足
官方的假期就足足有九天之多
(雖然我個人是放了10天啦!!  @@)
一年一次的假期  可就不能這麼在家窩著就過了
所以年初三的時候  全家下了趟台南
感謝"小微"大嫂熟門熟路的姊姊跟姊夫帶路
讓我們過了一下午很開心的旅程....

用過午餐之後  姊姊&姊夫帶我們去品嚐安平有名的"豆花"
不過今天我們吃的不是"安平豆花"   而是茂記的黑豆花唷!!



茂記黑豆花大王

科科~~  這家店我知道 (舉手舉手)
上次跟爸媽同遊安平  我們的車子就是停在這對面的停車場呀!!!
雖然上次沒有入內品嚐一下黑豆花  
但對於這家店我們可不是太陌生的...



門口邊的扛棒

"在地郎"的姐夫說他們平常也都是吃茂記的黑豆花
既然本地人都這麼推薦  我們當然也要點上一碗來嚐鮮嘍~~ ^^



感覺很跳tone的海軍陸戰隊掛畫

豆花店裡面的牆上掛著陸戰隊  是不是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呀!
聽到一旁的人說因為以前老闆是海陸的
由於這個緣故所以才有這個的掛畫出現在店裡面



準備開吃啦~~ ^^"

我們總共點了紅豆豆花,檸檬豆花跟粉圓豆花三種



豆花大集合

吃完大家一起變成豆花妹吧! (誤)



我的粉圓黑豆花

嗯。。。。 對我來說,粉圓口味的豆花略顯甜了一些
不過黑豆花的口感還不賴 



檸檬黑豆花

這個檸檬口味的實在讓我驚艷...
檸檬的微酸口味中和了糖水的甜
所以這一碗豆花吃起來不會太酸也不會過甜
一整個就是將將好~~  
難怪豆花一上桌  "小微"大嫂就指名要吃它  果然"您真內行"!!



疼孫疼到極點的張阿罵

誇張~~ 張拔跟張痲不管是眼睛還是身體
整個就離不開張鈴鈴
果然孫子跟孩子有著天與地的差別....orz


過年期間南部的天氣好到一個太爆炸  根本就是夏天了嘛!
很難想像"我家老爺"窩在家裡過冬的景象.... >"<
下次到安平  除了去排赫赫有名的"安平豆花"之外
不妨也嚐看看不一樣的黑豆花唷!   ^^




茂記黑豆花大王
總店:台南市安平區民權路四段851號
老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41號443號
古堡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47-1號
安平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66號
金華店:台南市金華路四段9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