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的香港行對老爺而言勒 有一個最最重要的事
就是一嚐道地的避風塘炒蟹啊~~
本來是規劃要吃"喜記"的 我一直是這麼認為
但真的踏入"喜記"的幾秒鐘前
老爺忽然在網路上看到有關"喜記"的負評
那小子對"喜記"的第一印象就扣分了
由於我不了解老爺內心的變化
進店裡面問了目前的實價之後
很不能理解老爺到底是要不要吃
結果那小子就賭氣的說"好 進去吃"
哇哩勒~ 整個場面就很尷尬!
我明白你不是吃不起 只是不想被當"潘仔"
可我覺得那天的報價跟我網路上看到的也沒有相去太多
就這麼一搞 吃美食的好心情瞬間就受到影響了
還是吃一次就這麼貴的東西.... 囧



銅鑼灣喜記

我們找了很久的"海皇粥店"就在前方不遠處
歐買尬~~ >"<



menu

因為先前的不愉快 其實我對於這一餐也沒太多記憶了
吃美食還是得懷抱著愉悅的心情啊~~






張阿咪的叉燒....什麼的! @@"

由於張阿咪很堅持不吃蟹
所以就點了一份叉燒什麼的湯麵來吃
據說口味很奇特 張阿咪跟老爺都不太能接受就是了! >"<



餐點上桌

我們好像是午餐的第一桌客人
所以請店家給我們最小隻的螃蟹
那時候店家報的價格是一隻$450港幣
折合台幣約一千七百多塊 但已經是最便宜的了
看後來進來的客人 每隻都是650港幣起跳的
隔壁桌是兩個台灣來的女生 感覺他們也是硬著頭皮點了$750的蟹
嘖嘖嘖...時價這種東西還真可怕!



雖然貴 但真的好吃!

"喜記"的避風塘炒蟹口味很重 有點小油 但非常非常的香
雖然我對甲殼類過敏 但還是忍不住吃了一點點
最後一天了嘛! 就算會過敏也要豁出去了
不過還好蟹夠新鮮 完全都沒有過敏的症狀
所以說嘛! 有青就不怕過敏嘍~~ ^^



看看那個螯 真讓人食指大動啊~~

如果沒有不爽的情緒在 我想會吃的更開心! @@"



五味雜陳的老爺

一方面是吃到朝思暮想的避風塘炒蟹很高興
一方面是看到網路負評所以心裡有疙瘩
揪竟~~ 葉蘭迪是如此複雜的心境呢? @@"


香港還有一個"高貴"美食就是瀨尿蝦
不過我們這次沒有點
畢竟一隻蟹就已經要價不斐了...
吃完"喜記"之後 看我家老爺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
原來他還想繼續衝"橋底辣蟹"啊~~ @@"
心裡對"喜記"就是有疙瘩就是了....
所以後來我們又跑去找"橋底辣蟹"
經一個熱心的大叔指路 我們很順利的抵達"橋底辣蟹"~~


號稱是正宗避風塘-辣蟹專門店

還好不用等~~



努力點餐中的老爺

科科~~ 果然一隻螃蟹還是沒辦法餵飽我家老爺的胃~~
所以轉換了陣地繼續戰
雖然這樣的行程有些奢侈 不過可以吃到兩家有名的避風塘炒蟹也是很不錯的!



好像有點中暑的我

香港很熱這件事我好像已經說過很多次了
看到臉色青筍筍的我 還是想要一提再提
都怪這惱人的天氣 害我沒能好好的大口吃...囧



洗杯碗

鏘鏘~~ 終於看到傳說中洗杯子的器具了
這是裝乘洗過杯碗的茶湯
因為我們沒有一開始就把碗洗好
店員溜搭幾次之後竟然把這個東西收走了
歐買尬~~ 我的碗還沒洗啊!!! >"<



海瓜子冬粉湯

嗯~~ 菜單上應該不是這個名字啦!
這應該是老爺怕吃了兩隻蟹還不飽的情況下點的
恰好海瓜子跟冬粉都是我們蠻能接受的食物
風味還ok 不過有一點點鹹 一點點而已喔! @@



"橋底辣蟹"的避風塘炒蟹

"橋底辣蟹"是直接有大中小隻的價格可以選
我們點的是小隻的 也是450港幣一隻
雖然跟"喜記"同價 但是橋底辣蟹的蟹有比較大隻一些
但在口味上 我跟老爺都覺得"喜記"的比較好吃
"橋底辣蟹"版的比較沒這麼入味
加上桌上的花生小菜盤 是不管你要不要吃都要收錢的!
而且店員那個跩跩的樣子 忽然讓我的熊熊怒火爆了.... orz



洗手水

這一碗熱呼呼的檸檬紅茶水可不是讓你去油解膩的唷!
這是讓人拿來洗手的啊!
雖然老爺怕我誤喝還特地提醒我
可素偶有這麼笨嗎? 看這種容器裝乘的樣子 也知道不是給人喝的嘛! @@



熱呼呼的檸檬紅茶

我覺得"橋底辣蟹"的這碗洗手水還不錯
可以消除一下炒蟹殘留在手上的味道
可是店員跩跩的態度就不ok



總結:
這兩家店其實各有優缺
論避風塘炒蟹的好吃程度 我覺得"喜記"略勝一籌
我們還打包蒜酥回台灣配稀飯 你看有多好吃就好...@@"
不過我覺得香港很奇妙
在"喜記"的時候不管是要打包還是買單
店員都舉手示意好像他知道了
可是在桌旁走來走去好幾回好像都沒有要理你的意思
這一點跟台灣很不一樣 我很不能適應!


這次的香港行
忽然讓我有種台灣真是寶島的fu
這一趟香港之旅的部落格 也在這邊告一段落嘍!
香港~~ 應該是還會再去的地方...吧!?
只是可能要等我的心理調適好之後 @@
不過如果是有人招待的話 我想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