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湖南張家界這邊的大陸人 不管是騎機車或是開車的人 都非常的喜歡狂按喇叭
不管你有沒有擋到他的路 反正喇叭就是先按了再說 在離很遠的地方就開始按 這樣他才不需要減速 =.=
在那邊被按喇叭按到覺得心煩氣燥的 因為他們喇叭的分貝真的很高 有夠吵的 @@
還好我住的飯店的房間是比較後面沒有靠近馬路這邊
聽同團一些住靠近馬路邊房間的叔叔阿姨們說每天大概五六點就開始有此起彼落的喇叭聲
所以他們也就被迫每天必須很早起@@





這是在張家界下榻的飯店 但我們並不是住在這一棟 而是住在旁邊那棟新蓋好的飯店
早餐跟晚餐都會過來這一棟吃 因為新的那邊單純是住房 而沒有附設餐廳^^"
順道一提 在這家飯店附設的早餐真的很難吃
住在這邊4天每天早上都很煩惱早餐要夾什麼菜
因為不管是中式或西式的餐點都難吃到爆 Orz
柳橙汁很像是已經沒氣的橘子汽水還加了很多水稀釋的感覺
唯一讓我覺得可以吃的東西就是荷包蛋@@
根據當地導遊"小燕"說 這家飯店的早餐在張家界來說已經算是數一數二的了
也許是這邊跟大陸其他都市地區相比算是蠻落後的
所以實在也沒辦法再挑剔什麼了@@...



還有這次的旅行我發現一個蠻有趣的現象
就是大人們還蠻喜歡在大陸買水果的...
一開始我還覺得納悶這次出團的叔叔阿姨們本身不就是青果工會的嗎?
怎麼還跑去大陸買水果吃呢??
後來才知道像水蜜桃 哈蜜瓜 等等諸如此類的水果
現在在台灣的市價都不便宜
所以他們一到大陸才都會一群人都跑去買水果吃
順便享受一下殺價的樂趣
"小燕"跟我們說 大陸地區的度量衡有別於台灣
像是在台灣一斤是16兩 而大陸的一斤卻是10兩
但是你若買了一斤的水果 攤販若有給你6兩就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而且他們的磅秤都是動過手腳的
我想這就是擺明了要坑觀光客的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