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8M13D) / 副食品~~ 豆芽菜泥

 

最近因為颱風肆虐的關係,菜價整個飆漲好多,

但是葉來香副食品種類的添加,卻不能因此而鬆懈下來,

還好上周末回公婆家,公婆讓我外帶了一大包自家產的豆芽菜,

趁著食材新鮮,

立馬就讓葉來香來嘗試一下維他命c含量豐富的豆芽菜泥嘍~~

以下來記錄一下豆芽菜泥的冰磚作法吧!  ^^

 

DSC_0384.JPG  

步驟1:準備要製作豆芽菜泥的數量

 

 

DSC_0386.JPG  

步驟2:把豆芽菜尾端的鬚鬚修剪乾淨

其實以前我跟我家老爺自己吃豆芽菜的時候,

根本就沒有另外再修剪鬚鬚這個動作呀!!!

但是看我婆婆把豆芽菜入菜時有這樣做,

所以在幫葉來香準備豆芽菜時就也一併剪了吧! @@

我想沒有鬚鬚應該賣相跟口感也會比較好,

只是修剪鬚鬚這個動作還挺花時間的,

剪著剪著也花了我30分鐘,

我邊剪邊再想著~~ 上班族的媽媽如果還要做這些,

真的也是挺辛苦的呀!!

但是為了寶寶,我想再累再辛苦,媽媽們也是甘之如飴的

 

 

 

DSC_0391.JPG  

步驟3:修剪鬚鬚完成的豆芽菜洗淨後備用

"整理"過後的豆芽菜,果真清爽很多~~  @@

 

 

DSC_0392.JPG  

步驟4:滾水川燙3~4分鐘

 

 

DSC_0393.JPG  

步驟5:取出放涼

 

 

DSC_0394.JPG  

步驟6:用攪拌器將放涼後的豆芽菜打成泥

 

 

DSC_0395.JPG  

步驟7:放入製冰盒冰入冰箱冷凍即可

右邊那一碗取出少量的豆芽菜泥,

午餐時刻馬上就給葉來香試菜啦~~  ^^

由於是第一次嘗試的食物,

所以都要小量小量的給予唷!

試吃結果~ 是沒發現有甚麼過敏的反應,

然後葉來香也沒有很排斥吃豆芽菜這樣~~

雖然老木我本身是個很挑食又挑嘴的小孩(??),

但是我還是希望葉來香可以是個不偏挑食的小朋友唷!

 

 

市售的豆芽菜很多都有放漂白劑來增加賣相,

所以對於阿公阿嬤自己孵的豆芽菜吃起來真的讓人很安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