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八達樓子"是小金門一個很經典的地標,

之前都只是聽聞,這次很高興可以親自到此一遊......

 

 

1.jpg  

仿城堡式建築的八達樓子

主要是紀念七位英勇戰士在民國22年日軍突襲長城口,

堅決抵抗日軍而壯烈犧牲的英勇事蹟~~

 

 

2.jpg  

八達樓子另一拍~~

頂上七位勇士的雕像,是在民國55年長城部隊進駐小金門後才設立的!

除了紀念的意義之外,亦有鼓舞軍民士氣的作用

 

 

2=.jpg  

八達樓子誌

戰火無情,現在生活很安樂的我們,

實在很難想像當年前線的煙硝.....

雖然我沒有經歷過戰爭,但是希望戰爭可以永遠都不要再發生了!

 

 

3.jpg  

登上八達樓子的圓形樓梯

雖然看起來有點....陡,

不過還是可以登頂上去的唷!

只是上下樓梯時要千萬小心啊~~~  @@

科科.... 我叫張咪爬上去讓我拍照,可是我自己卻沒爬,

好啦! 下次有機會再訪小金門,

我一定會爬上去啦!!  >////<

 

 

4.jpg  

持槍瞄準的勇士 & 張阿咪

民國22年日軍突襲,為掩護國軍長城部隊轉進,

在此僅留下一班步兵七人留守古北口的八達樓子,

雖因敵眾我寡此七人不幸壯烈犧牲,

但也因為他們的誓死抵抗完成了任務......

 

 

5.jpg  

 

 

6.jpg  

必勝必成~~

八達樓子除了主體的城樓建築之外,旁邊環繞的是四個斗大的精神標語,

像張阿咪就挑了在這個"必勝必成"前合影喔!

 

 

7.jpg  

我一定要"堅持到底"~~  >"<

 

 

8.jpg  

旁邊的金瑞成竹葉貢糖

也是很知名的伴手禮喔!!

 

 

10.jpg  

向偉大的國軍同胞致敬.....

噗噗!!   我家老爺在我打這篇部落格的時候一直跟我聊天,

害我都不能專心啊!!!!!  囧

所以~~請大家不要介意我言不及義跟胡言亂語呀~~  >"<

 

 

9.jpg  

覺得建築很奇特,結果走近一看竟是.....

是某候選人的服務處!   呵呵~~  ^^"

原本還以為是跟戰地歷史有關捏,真是誤會大了! 

 

 

後記:

在整理十一月金門型的照片,

忽然間又開始懷念起這塊土地了!

或許旁人很難理解,但我就是對它深深著迷,

可能是生活中,工作裡所遇到的人與事,都不是這麼溫暖的吧!   orz

金門~~等我! 看看明年初能不能再衝一次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