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高梁是創造金門經濟奇蹟的重要因素
既然都已經到了這裡 當然是要造訪一下金門酒廠的啦~~ ^^
剛好第二天我們有租車 所以旅遊的景點可以比較隨心所欲
開著租來的小藍藍 立馬前往金門酒場的金寧廠....



歡迎光臨~ 金門酒廠金寧廠

呵呵~~ 遠遠就看到這個超經典的地標...
這麼大一瓶高樑就矗立在眼前
不然免俗當然要合影留念一下的啦~~ ^^



謎樣的金門酒廠

其實一到金門酒廠就發現 好像沒什麼人耶!
噗噗~~ 其實....我這個觀光客真的不太知道參觀的動線啊!!!
所以停好車之後 就往這一棟建築物走進去... @@"



金酒歷史

進門之後馬上就有一位導覽人員跟我們打招呼
除了稍微講解一下有關金酒的歷史
還很熱情的告訴我們裡面有高粱酒試喝
不過我們當然不是專誠為了試喝而來
主要還是要來看看這邊有販售什麼比較特別款的酒類.... @@



在台灣能見度很高的白標高粱酒

科科...我想大家對於這一款高粱酒應該是很不陌生的吧! ^^"
粉紅標籤的58度高粱 是金門地區居民配酒專用的喔!
所以一般在外面是買不到的!
連在金寧酒廠的銷售中心也沒有販售
不過在金門地區的飯店,小吃店或是土產店
倒是不難發現粉紅標高粱的蹤跡



金寧酒廠模型圖



福利大樓....金酒生活館

哈哈!! 就是金酒販售中心啦~~
不知道裡面會有什麼樣的酒呢? ^^"



江蕙二姐在門口歡迎我們

最近大家應該都有看到二姐幫金門高梁拍的那支廣告吧!



金酒展售中心

偌大的展售中心 好像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當然裡頭還是有展示一些非賣品的酒類給民眾參觀



非賣品的展示酒

看酒瓶上的標籤就可以知道 這一些酒實在是很有年份跟歷史了



雙十節的紀念酒款



有女兒紅的fu~~

呵呵~~ 都是一些名人簽名的酒譚
不過我承認有很多人我都不認識啊!!!! 囧



琳瑯滿目的金酒

這些都是在現場販售的喔!



戀夏38度c的紀念酒

不過很殘念 電視版的我只有看前幾集
倒是電影版的對我來說比較有fu~~ @@"



民國100年出的紀念酒

雖然現在已經是102年了... >"<
不過買回來等增值好像也挺不錯的! (誤)



補藥酒系列

哈哈~~ 我們可是狂掃了好多灌這種系列的酒回來當伴手禮耶!
只是我回來的時候提的好重ㄟ
(隔天都要靠王大夫幫我推推哩了...>"<)
所以有拿到的 請務必要細細品嚐~~
其實可以考慮直接用宅急便的方式
把酒或土產之類的伴手禮寄回台灣
運費也沒有很貴 張阿咪寄了一箱運費大概兩百多
其實宅配是一個很便利的方法唷!



赫然驚見陳昭榮

原來鄉土劇的第一男主角陳昭榮先生在去年也曾經造訪過金門耶! @@



仿酒窖的看板

呵呵~~ 既然不能參觀真的酒窖
那就跟看板合影過過癮唄!! ^^



本次旅行我&張阿咪的紀念酒

呵呵~~ 還是要奉行紀念酒的計畫
經過一番討論之後
就決定以金門酒廠建廠60周年的這一款酒為我們此次金門行的紀念酒嘍!

ps.
不過102年已經是金門酒廠建廠第61年了
我ㄧ整個誤會誤好大~~ 囧rz



讓我們好傻眼的高粱酒試喝

挖勒~~ 有人提供試喝的酒是這樣端出一大盤的嗎?
一整個也太豪氣了吧! 金門酒廠.... @@



一整盤都是給我們試喝的高粱酒

因為我們是自行開車來的
所以還是要遵守喝酒不開車的法律
今天的Bob是張阿咪 所以就由我來替大家進行試喝... >///<



一口乾~~

其實是喝的酒杯大概是一口的份量
我覺得金門酒廠很貼心 端出來給民眾試喝的高粱酒是已經冰鎮過的
目前提供試喝的酒品只有58度的高粱
不誇張~~ 喝兩杯下肚 喉嚨跟肚子整個都暖了起來
因為我們還要繼續下面的行程 所以我只有喝了兩杯而已
感覺服務的那位先生好像頗失望的樣子 是覺得我們喝太少了嗎? (誤)
"大丈夫"~~ 雖然我只有喝了兩小杯
可是我們在這邊可也是灑了好幾千塊啊!!!



金門酒廠的戰利品

呵呵~ 連酒廠都可以買成這樣
別看我們只買了兩袋 可也是重的要命啊!!!



有機會造訪金門的話
金門酒廠不妨也抽空去參觀一下喔!
感受一下服務人員端出一大盤給你試喝高梁的震撼... ^^

ps.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
金門酒廠金寧廠
地址:地址:金寧鄉桃園路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